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時來運轉

「要把握當下,再艱難時刻總會過去,別用擔憂預期明天。」區長分享給我也的文字。

🚫腦補時刻

今天上班時,襄理對我們說 ,訪談記錄要打好,我心裡正想著,我最近一直都在代理別人,自己的工作量消化不完,這下又要被噹了 ,尤其自己實在太沒長進,年齡虛長而個性依然不穩重,想得不夠周全,沒來由的害怕,真的好討厭這種感覺。


沒多久,襄理跟我說 ,經理要我去找她,這下馬上放下手邊的事,去找經理,此時正有客戶在她辦公室,她使了眼色說,她再找我,接著開始忙碌,剛好今天辦的業務都是服務台業務。

🔆幸運之神

有一個客戶送給我一個吉祥物,因為我之前送給她鎏金口罩祝福,這次換她送我財神爺吉祥物,讓我能業績長紅,我跟她說,謝謝她的祝福,因為還沒處理好前面客戶的業務,只好先跟她說聲謝謝,再繼續幫客戶處理業務,我們最怕客訴,報告寫不完,安撫客戶的心情,非常重要。


快三點半又有客戶要開戶,這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襄理要安排教育訓練也無法如期,等到所有業務完成,再教育訓練時間會拖太久,完成開戶手續後,ATM卸鈔盤點後去上鈔箱時,同事又說經理找我,我再次往老闆辦公室走去,老闆看到我,從抽屜拿出一封信,恭喜我加薪了 ,要繼續加油,我連忙回應:「我會繼續加油。」


這讓自己太驚喜了,想不到自己竟然得到加薪機會,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回家後看了信,真的太開心,因為我只想加薪,不想升遷,真的心想事成,而且每月薪資收入才是最踏實的,真有時來運轉,財神爺來了的感覺。

🔆財神爺親臨

我打開客戶送我的吉祥物,竟是用錢折出財神爺的樣子,太幸運擁有,我寫了感謝信Line給前老闆,謝謝她幫我推薦加薪,想不到老闆立刻打了電話給我,鼓勵我要一起加油,她也關心我 ,有沒有持續看身心科醫生,她送給我一句話,要把握當下,再艱難時刻總會過去,別用擔憂預期明天。


財神爺來了


我一心想著遠離痛苦,孰不知逃避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到哪兒都會有問題存在,這一刻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棒,不但繼續存在更得到前老闆的疼惜肯定,把斜槓從零開始經營,每次看到大家對我的鼓勵,我就有滿滿的能量前進,或許自己有著打死不退,蟑螂精神,超級固執的我,只要我還願意不放棄,再累自己都會承受,ㄧ旦自己不想,誰也勉強我不了。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每每自己低落時,總是有人伸出手,拉著我ㄧ起前進,這也是自己在寫作之路,希望傳遞只要不放棄,ㄧ切就會有好事發生,溫暖自己的心房,這社會是有愛的、有溫暖的。

🔆找尋自我

自己在Matters寫作922天,發表創作了 898 篇作品累積創作 704251 字,這對一個商科而且從學校畢業後就再也沒寫文章的人,真的很有成就感,我重拾畫筆,開始繪畫,真的很感動,這一步竟然20年後,閱讀更是很大的進步,從只看雜誌到可以ㄧ口氣看完600頁小說,真的感受到自己能夠靜心做一件事。


自己一步一腳印,慢慢地留下一個又一個里程碑,這過程真的很勵志,我找回青春的回憶,慢慢地把遺忘的自己找回,更讓自己學會獨處,學會與內在的自己共處,傾聽內心的聲音,懂得人生最大的快樂,來自心靈的豐盈,這是寫作中最大收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