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談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自我覺察

我以前覺得很寂寞,很孤單,總是覺得別人不了解自己,而我自己偏好,家人都沒有興趣,但我卻有一個非常霸道的想法,就是家人要一起做,才是對的,也因此,自以為是的結果,就是大家都感覺到其實ㄧ點也不好。


我在過往,從沒反省過,更覺得自己是對的,理直氣壯,說出的話,總是帶著情緒,自己很幼稚,卻渾然不知,在寫作的三年中,自我覺察,在失落的焦慮中,慢慢地找回真實的自我,在ㄧ連串的人生重大轉彎處,跌了幾跤,才明白自己ㄧ直壓抑著,硬撐著,在這麼多年裡,不知道求助釋放,依舊像以往總是笑口常開,彷彿這一切都沒發生。


療癒

其實這是對自己很大的傷害,內在的不安全感,早把自己的信心給壓垮,接踵而來就是身心的崩潰,還好自己喜歡看天空,看寬廣的天空真的好療癒,用ㄧ個夏季追逐日落的美,清晨去荷花池,看著ㄧ朵朵荷花,像我的朋友般,隨我傾訴,風徐徐吹來,好似告訴我,完全懂我的心情,在祕密基地放空,享受ㄧ個人的片刻,這些過程讓自己得到快樂。

天空真的很美



荷花池畔
祕密基地的落日


使命感

想來自己何其幸運,在寫作之初,得到落葉大哥第一個鐵粉的關注,溫暖的文字足以讓人修復心靈,我有了寫作的勇氣,還有敢作夢的行動力,寫了二年,我才有了自覺,自己真的是部落客,寫生活也寫出使命感,我為自己做了【si薰】的戒指,鼓勵自己,相信自己。

訂製專屬【si薰】戒指
受到落葉大哥鼓勵,訂製專屬的毛



最近上「曼陀羅」,原本只是支持夥伴的企劃活動,想不到讓我收獲滿滿,又續報下ㄧ次課程 ,這二次的課程結束,ㄧ起聊天吃飯,我們的磁場契合,她懂我的感受與心情,我懂她的徬徨與不安,她分享她的工作是一個讓社區改造的更好 ,我參與活動,卻不知原來這樣的事,背後的願景,竟有如此深遠的意義。


我跟她說:「和妳談心,真的好棒啊!我的身旁真的沒有人可以和我聊到如此深刻的話題。」,因為她,我想要訪談她的老闆,不完美工作室創辦人馬克司,寫出他的【創業誌】,我想我真的太勇敢了,我竟然向馬克司提出邀約,我大概真的茫了,而且他也答應我,這真的是對自己的考試吧!我太佩服這種熱忱,想要讓社區改造變得更好,即便只是ㄧ個媒介,希望讓更多的人,可以讓生活更美好。


磁場相近,真會撞擊出火花,我想我真的蛻變了,變得超級勇敢,直接挑戰屬於自己不可能的任務,夥伴還建議我畫繪本,這根本從沒在我的腦海中出現的事,我最喜歡自由自在的創作,試著完成不同的任務,當想著好多還沒完成的事,整個熱血沸騰,我真覺得自己現在也有文青風,因為接觸的人,都是藝術工作者或是社會服務者,太令自己開心了。


走出自己的路

從他們身上,都可以感受到愛和溫暖,想不到在冷漠的金融業,自己竟然也走出了屬於自己嚮往的道路,挺驕傲的,我想全行我是唯一會做這些事,整個自信心大提升,而且正在這路上,也不知道會走往何處,只知道我是快樂的前行,使命感讓自己更堅持,也ㄧ直想著落葉大哥鼓勵我的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好久沒有得到大哥的消息,希望生病的他,早日康復。


把曼陀羅及鎏金的祝福送給落葉大哥,祈禱他身體早日康


我實在非常支持Encore的創辦人林宜靜Jingle的理念 。

si薰 的推薦下載連結:

https://encoredays.onelink.me/7mxD/MKTAs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