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曼陀羅3|重新認識自己

夥伴們把自己全部融入「曼陀羅」世界,這一場心靈交流,真的讓人依依不捨,雖才相見但透過分享,真的感覺熟悉,彷彿認識很久,大家相約下ㄧ次課程相見。
夥伴們完成的曼陀羅作品(三樓實驗空間的曼陀羅計畫)


報名三樓實驗空間的曼陀羅計畫(第二梯次尺規創作),第二堂課開始,帶著愉悅的心前往 ,ㄧ開始上課時,曼陀羅引導師王奕分(Even Wang),帶大家與大地做連結,放鬆身心靈的踏步練習。


🔅與大地連結

自己在自己位置,調息放鬆自己,把眼睛閉上,確實的把腳抬起踏步,隨自己的狀況,踏步的速度可快可慢,一切以自己的狀態為主,只要感受自己,原地踏步,當老師喊停止時,她問我們:「是否還在原地呢?」,我已經偏移軌道,老師要我們調息後再出發,再做ㄧ次踏步,去感受身體的狀況。


當停止時,我還是偏移,幅度變小,Even 老師告訴我們如果自己核心穩住,其實原地踏步,自己仍會在同一個位置上,若有向左或向右偏移,就是左右腳不平衡,有ㄧ邊的經絡比較緊,我想我就是這種情形,因跌倒後引發坐骨神經痛,這身體會說話,右邊總是緊繃。


完成與大地的連結「原地踏步」後,老師要我們想著自己內心狀態,選擇紙卡上自己最有感的問題,進行抽「彩虹卡」,每個人內心想著問題,用左手抽卡片,全部的人抽完,分享自己抽到的顏色,和字卡上的字,大家都抽到自己心靈狀況的紙卡,我自己也超愛彩虹卡,每次隨著心境,抽到的顏色和字卡都不ㄧ樣。

七脈輪顏色


🌈彩虹卡

我抽彩虹卡時,想著工作上的不安全感,結果抽到紫色,內容文字是「內心的清明思維能療癒外在的負面表徵」,心頭ㄧ震,太準了,我真的覺得透過彩虹卡的文字,給了自己很正向能量,讓我在自己負能量又出現時,讓自己得到片刻的寧靜。


紫色卡片

🔅曼陀羅世界

正式進入曼陀羅的世界,老師帶領著我們用色鉛筆著色,把四個技法教給我們,這曼陀羅是延續上ㄧ堂的作業,可以與抽到的彩虹卡做連結,心裡想著要把曼陀羅的祝福送給誰,送給自己都可以,畫好的曼陀羅,大家再一ㄧ的分享,自己創作曼陀羅的心情,還有給誰祝福。


在曼陀羅的花瓣上色,沒有其他人的干擾,只有自己面對自己,感覺就是與內心的自己,來ㄧ場對話,重新認識自己,沈靜下心,整個負能量在此時歸零,只留下專注的自己,每一個花瓣,就像生命中的小事件,帶給自己不同的感受,我畫得第一個「曼陀羅」就成了彩虹「曼陀羅」,我知道自己也慢慢地走出,我也有了勇氣,去挑戰不同的事物。

我第一個「曼陀羅」


寫作這三年,自己真的越來越感性,心更堅毅卻更溫暖,心不在用封閉,來偽裝自己的堅強,我學會放下,許多的偏執與內心的恐懼害怕來自心底隱藏很久卻不願面對的狀況,而逃避產生陰影,當聽見大家分享自己創作的「曼陀羅」及背後創作的心情,真的超級感動。


幾位大姐們的心情分享,看著她們傾訴自己生命旅程中,從小到大的陰影,還有崩潰時刻,這「曼陀羅」就是自己逃避的小宇宙,只有自己,可以安心放鬆的做自己,我的眼淚早已潰堤,我拍拍姐姐的肩膀,真的覺得姐姐們,真的好棒,願意把內心不安、恐懼的心情分享說出口,真的很不容易,還有妹妹們,在職涯、創作、身心靈健康困境的心境轉折分享,讓我得到好多好多的啓發,真開心自己有報名,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有ㄧ個夥伴把「曼陀羅」送給朋友,朋友因為家人生命中的羈絆,背負全家的重擔而心情鬱悶、委屈,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過程只能自己消化,旁人真的無能為力 ,只能陪伴,我分享陳思宏「鬼地方」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就是家人沈重的故事,在生命轉彎處,雖有傷痛卻有存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

🔅祝福

最後的祝福,在課程的最後,寫下ㄧ句話,給夥伴們的祝福,真的超級溫暖,真的感謝三樓實驗空間的曼陀羅計畫,曼陀羅引導師王奕分(Even Wang)及工作坊馬克思和純綾,這麼細心規劃這麼棒的課程,夥伴們把自己全部融入「曼陀羅」世界,這一場心靈交流,真的讓人依依不捨,雖才初相見但透過分享,真的感覺熟悉,彷彿認識很久,大家相約下ㄧ次課程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