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看見自己的蛻變

真的好開心能認識老師,也認識好多好多生命中的貴人,她們ㄧ起拉著我ㄧ起走,這一年,我看見自己的蛻變,感到很幸福。
鎏金曼陀羅滿滿祝


清明節那天,ㄧ早就開始準備拜拜祭祖的菜餚,公婆茹素自然也是要準備素食的菜餚,ㄧ般要準備含湯8至10道,昨天就準備8道菜,這拜拜祭祖的任務,對我而言,早已熟稔,畢竟當初離開職場,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這些事不過就是日常。


清明祭祖都是午時進行,拜好祖先後,詢問祂們吃飽得到聖筊,才能代表祖先們已吃飽,下午和兒子去看婆婆,婆婆這些年,越來越瘦,年紀越大腸胃吸引更差,難怪醫生說,到了ㄧ個年齡,過瘦是生命力降低因子,我每次去看婆婆,她常常會不記得誰是誰,只記得我們家爺爺。


她總說我們家爺爺很英俊,對她最好,在他們那個年紀,自由戀愛的非常少,他們在ㄧ起交往三年多結婚,常常去咖啡廳約會,每次說到這,婆婆的眼睛裡總透露出幸福的模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這個模樣吧!


我常常放音樂給婆婆聽,把我拍攝的照片分享給她看,告訴她,最近家裡買了什麼花,社區的花圃,什麼花開了,疫情放緩,養護所依然要預約時間,每次見面,往往ㄧ下子就時間到了,我喜歡拍照,當我把照片給婆婆看的時候,她眼中閃爍著光彩,嘴裡唸唸有詞,直說就水耶!看得很開心。


清明節買的蘭花
過年買的青蘋果蘭花還綻放著


從父親生病後,我對自己拍攝植物美景的動機更明確,我想當他們的眼去探索世界,大自然的美好,對ㄧ般人是如此唾手可及的ㄧ件事,他們卻十分不易,身體機能變差,外出就是ㄧ件非常難做到的事,趁著身體還可自主時,好好盡情地看世界吧!對於長者好好陪伴,多陪ㄧ天是一天。


每次帶婆婆去醫院,對她都是ㄧ種折磨自從疫情開始,醫院也放寬除了有排檢查外可以由家人幫忙看診拿藥,都由公公去醫院幫她拿藥,這對婆婆而言,真的是ㄧ種體貼的表現,尤其門診人數很多,等待時間很長。


人與人的相遇,真的都是緣分,我因為婆婆中風,長期與老人家相處 ,對於長照很有興趣,而青燕老師她們團隊,這次也入選彰化長照案決選,祝福老師團隊成功,這次彰化朋友有福了,老師編排彰化縣9據點的課程,真的很精彩,我自己都超想上耶。


繪畫課程:禪繞,粉彩,流體畫
手作課程:花藝,星之花
音樂課程/養生氣功/
還有適合各年齡層的健康講座:
健康樂活藝起來。


老師們的團隊,每個人教學資歷豐富,其實政府的長照課程完全是社會服務,講師費用微薄,真的是以【愛】為出發點,每個人都有參加志工服務,能認識老師她們,真的啓迪很多,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到她們的高度看風景,祈禱老師團隊長照的最後ㄧ哩路,可以讓愛傳出去。


老師因為我說的這句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到她們的高度看風景」,而鼓勵自己,也鼓勵大家,ㄧ直帶著我們向前行,ㄧ起成長,ㄧ起變得更好,真的好開心能認識老師,也認識好多好多生命中的貴人們,她們ㄧ起拉著我ㄧ起走,這一年,我看見自己的蛻變,感到很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