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曼陀羅1|和內心的自己對話

報名三樓實驗空間的曼陀羅計畫(第二梯次尺規創作),這是之前參加「北市都更會育成實驗活動的提案」,我們外星語團隊的成員,她因為對社會服務議題非常喜愛,於是做了很大的決定,辭去做了7年的會計工作,加入社會創新平台「不完美原創工作室」團隊。


這系列是她轉職後 ,第一個舉辦的活動企劃,身為夥伴的我,ㄧ定全力支持,當然這個「曼陀羅」,是我非常喜愛,時常聽到這個辭彙卻不了解這個真實的意義。


跟著我一起認識「曼陀羅」吧!

王奕分(Even Wang)老師作品



我們的曼陀羅引導師王奕分(Even Wang) ,是一位創作藝術者、瑜珈引導老師,喜歡探索身心靈世界的成長。


她說:「曼陀羅是一個祝福」。


這課程帶著我們由心的底層,去認識自己,把目前心靈的狀態,寫出感受,再一起分享,這過程彷彿是一場與自己內心的對話,聽著大家觸動心靈的話語,自己內心也起了悸動,ㄧ位大姐講述她內心的焦慮,她是一個四個孩子的媽媽,是個家庭主婦,她的先生是一位在大陸工作的台幹,當她先生要從中國返台時,她卻非常焦慮 ,全然沒有自我,先生是個大男人主義,完全要以他為中心,她訴說著,明明年紀已這麼大,她還是害怕,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


這讓我很有共鳴,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面對許多的事,我總是不夠勇敢 ,輪到自己發言時,我的眼眶泛紅,最近ㄧ年的低落情境,彷彿影片倒帶,我把自己和老闆直球對決的故事,說出自己的委屈憤怒,此時淚早已氾濫,這重返職場非常的難,尤其最是現實的金融業,我才明白,原來卡在心坎上的憋屈,竟然如此深刻 ,說完,另一個大姐,馬上告訴我,直球對決是溝通橋樑,她也有這樣的情形,大家打開了出口,把想說、想做的ㄧ股腦兒,全面說出,真的非常棒的分享,自己得到好多的啓發。


身體是一個載體,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正在經歷一些事件。而這些事件讓我們產生情緒,所有好的、不好的全面影響我們的身心靈。


透過曼陀羅,我們讓自己有一個時間整理我們的情緒與狀態。在安穩的狀態中,我們再來選擇下一步怎麼做,老師把她身心靈潰敗再重建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好好療癒撫平傷痕,身心靈都會重新啟動,正能量會修復我們內心的脆弱,帶來勇氣。


老師告訴我們,開始把內心想祝福的人,投射進「曼陀羅」裡,在尺規中看見自己內心的狀態。


.

迷你千瓣蓮花,對應的是我們的神性輪(頂輪),共有一百六十片花瓣。但神奇的是,千瓣蓮花一開始需要從打底(海底輪)開始畫起,在尺規中看見隨性,每個人畫出的「曼陀羅」都不ㄧ樣。


運用我們的神性輪(智慧),來將潛藏在身體裡的情緒透過創作,轉化成為更大的祝福,獻給自己及周邊的一切,我們大家畫完便分享自己的心情,我們已經起身為自己展開祝福的行動。

課堂上畫得「曼陀羅」


回家作業,畫得更開心,像燦爛的花朵



好久沒與夥伴見面,拿到上ㄧ次地方的香氣,我們創作的小碧潭香水,這味道經過幾個月的靜置,味道很棒,有置身大自然中的清新感,看見她找尋到自己喜愛的事,為她開心,雖然這新的領域完全歸零,讓她疲於奔命,忙得很累,但她心靈是喜悅的,我陪著她把教室的桌椅,全部復位,把教室恢復成淨空的原樣。


下ㄧ篇,再分享她轉職的心路歷程及對社會服務的心情,我們的心靈契合,磁場相近自然相吸,彼此的支持,真的是一種動力,寫作之路,真的非常感恩,每個與自己相遇的大家,相信愛是流動,有使命感的人生真的讓人動能全開,永不停歇的能量湧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