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開心同事終於被看見

遲鈍也是有好處,這樣讓自己傻傻地過日子,有更多的寬容對待別人。
希望這葉脈上的水珠,晶瑩剔透


最近收到同事升遷的消息,真的為她開心,她ㄧ直是個認真的女人,勤儉持家的好太太,她在公司20年,同ㄧ個位階已經N年,她終於盼到好消息,真的非常恭喜她。


我離開職場十年,還能回來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我明白自己志不在此,但是不景氣的大環境,明白自己在金融業是沒有優勢的,我只能強壯自己的內心,要跟上大家的腳步,實在不容易,同事不像我離開十年,她除了育嬰假,把青春全給了公司,這次,她開心的說,終於輪到她了升遷。


昨天和她一起關門,我們這次職務交接,我們剛好職務互換,她要接任總務,今天同時也是經理人職務移交的日子,不禁感慨不過二個多月就走了妹妹和一位理專,恰巧新人也是這個理專介紹,原本前東家的同事,想到他特別交代我,要好好照顧新人,我一定義不容辭。


其實明白自己在職場上的劣勢,因此積極培養自己有斜槓能力,尤其這一年,讓自己領悟很多,這金融業已經飽和,作業面許多金控,早已自動化取代,櫃台清一色都是年輕的,資深的員工都轉任理專,其實當初回來時,姐姐也希望我做理專,但是脫離職場太久,這腦子早已僵化,敏銳度漸失,反應力更是不足,自己也才驚覺自己這些年竟不知不覺離社會的脈動越來越遠。



接連遇到同事確診、同事離職,這大大小小的事全落在自己身上,頓時覺得自己真的也太強了,可以扛下這麼多的事,原來在大大小小挫折中,自己也得到許多的成長,自己低落時曾懷疑人生、從未有的自我懷疑,陷在那自我否定的情境中,這些日子,慶幸自己沒有選擇逃避,轉身離開,而熬過這一個個主管對自己否定及貼標籤,自己反省覺察,找出自己存在的自我價值,當這個想法出現時,心裡就會有正能量讓自己找到自己缺點。


真實接受自己的缺點,想方法,才發現這和反烏鴉哲學,不謀而合,烏鴉一張口總是迎來不悅的批評聲,因為逃避,則到那都會有一樣的否定,若明白這聲音就是自己的缺點,要如何把缺點縮小,放大優點,那麼結果一定有所不同,我重返職場,真的得到許多難題與挫折,因為被貼標籤,我更同理過動兒遇到的困難及心境上承受的壓力。


有時候,遲鈍也是有好處,這樣讓自己傻傻地過日子,有更多的寬容對待別人,無形之中,自己遇到的貴人真的很多,幫助自己的人也很多,所以也覺得感恩,在寫作之路,得到許多的力量,帶著自己前行,也希望自己也能回饋自己這些年心境轉變的心路歷程,唯有放下無謂的偏執,才能讓自己心靈可以得到放鬆,感受到心靈的自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