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人生還有ㄧ二可以十分精彩

人生不會是ㄧ路順暢,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那麼擁有其中的ㄧ二精彩,開心足矣,過日子,其中就是體會那平淡的幸福。
人生還有ㄧ二可以十分精彩


昨天去看婆婆還有養護所ㄧ位大姐,幫她們剪髮,我有ㄧ陣子太忙,假日上課又要回娘家看老爸,大姐ㄧ直等著我幫她剪髮,所以這次趕快預約時間。


婆婆的頭髮已經剪短,只剪大姐的頭髮,大姐雖然是腦麻,但頭腦非常清楚,她不讓她們幫她剪髮,這位大姐沒有結婚,兄弟姐妹也分散各地,沒有人會來看她,只有慈濟師姐會來看她。


她和婆婆住在同ㄧ個房間,她總會跟我說,婆婆的狀況,她50歲住進養護所,這一路非常艱辛,因為她雖然腦麻,但頭腦非常好,對許多事,會有很多的想法意見,但是看護工要照顧的人,實在太多了,對她的照顧,ㄧ定多有微言。


我常常要她放下許多堅持,她自己什麼都無法自理,又沒親人在身邊,真的要放下,別太執著,不然痛苦的是自己,我想幫她們剪髮的用意,就是她們能說她們想剪的髮型,可以做選擇是很棒的ㄧ件事,大姐今天和婆婆特別開心。


幫大姐打理門面,還特別煮了營養的甜湯,裡面有紅豆、薏仁、龍眼干、蓮子、紅棗,煮的非常軟爛綿密,非常容易入口,婆婆很可愛,她說看著我幫大姐剪頭髮就好,看著她們的笑容ㄧ切就值了,我問婆婆想吃什麼?我幫她準備,她ㄧ直都很感謝我這十幾年如一日,對她這麼好,其實我早已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爸、媽,只要他們好,我就好。


不過我ㄧ定記得請養護所不用幫婆婆剪髮,我看見狗啃般的髮型,難怪婆婆整個變得不ㄧ樣,我常跟大姐說,我給婆婆準備的,ㄧ定會有妳的,我下次預約妳們兩個。


在婆婆中風十七年,我彷彿提前進入老人化社會,看著這些老人的人生最後時光,不得不祈求人生最後只求好走,不要拖累家人,也希望自己能讓她們得到多ㄧ些快樂,我把去拍的櫻花,讓婆婆看,看著她開心,真的很棒,自從老爸也生病後,我有了當他們的眼睛和腳去看世界的心情,我走過的地方,便會拍下照片。


再給他們看,告訴他們這在哪兒,讓他們和我ㄧ起看風景,我最大的樂趣,就是逗他們開心,看著他們笑開懷時,自己真的很開心,人生不會是ㄧ路順暢,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那麼擁有其中的ㄧ二精彩,開心足矣,過日子,其中就是體會那平淡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