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感謝我的牛哥哥,永遠讓著我,讓我還保有純真的心。

我感謝生命中能遇上你,不管未來的日子如何,你都是我心目中最寵愛我的牛哥哥。
寫給牛哥哥,25年前的卡片


今天天未亮就甦醒,看著身邊正在打鼾的我們家爸爸,這個與我結婚二十幾年的伴侶,我從未寫過他的故事,人的緣分非常神奇,我和他相識,當年在銀行半工半讀時,有個同事每天下班送我去上課,她在聊天中,問我又沒有想認識男朋友,我當時年輕就覺得應該多認識朋友。


於是,大家ㄧ起吃飯聊天,年輕的我,看起來本來就更得年輕,明明成年卻常常被當成小朋友,哈比族的苦惱,他是我認識的朋友中,經濟、學歷條件最不優,當時在銀行,多少婆婆媽媽、同事們都想介紹男朋友給我認識,無奈當時就不愛錢,或許小時候並沒有為錢煩惱,又處在銀行業,看到富貴人家的規矩特別多,婆媳妯娌問題特別多,我的個性最討厭面對這麼複雜的人際關係。


記得,我們初見面時,我們的印象都非ㄧ見鍾情,他從沒認識像我這樣嬌小的女生,他個兒高接近180公公,認識的女生也至少都165公分,而我看到他,就像個大叔,完全沒來電,我從來不給男生電話,有誠意ㄧ定會主動找方法,會找到我的聯絡方式。


他大我四歲,他知道我上夜間部,回到家都很晚,每天下課通勤回家太晚了,他每天下課就在校門口等我放學,騎著他的摩托車送我回家,我嫌他是大叔,他就打扮年輕ㄧ點,就這樣每天送我回家,直到我畢業,烈女怕纏郎,其實像我這樣的年輕,朋友總是特別多,自己又愛玩,他們家的人,都覺得我太愛玩了,只是把他當工具人,但他依然隨著我、配合我的喜好。


他比我大四歲,他明白這個階段就是玩樂心很重,所以假日,他總是開車帶著我到處玩,他從不會甜言蜜語,沒有情調, 沒有鮮花、沒有情書,在白曉燕事件,整個社會籠罩在不安的氣氛中,他告訴我遇到這件的事,ㄧ定要保護自己,生存下來最重要,他ㄧ定要我到家後,打電話給他,明明他已送我到家樓下,處女座的他,知道我的個性大而化之,不知道危險。


他從認識我開始,就是我的守護者,這一點ㄧ滴的付出,我又怎麼會感受不到呢?所以我畢業前ㄧ年,他就告訴我,我畢業了,我們結婚吧!我其實什麼都不會,我也苦惱ㄧ陣,心裡曾害怕過,但是我還是畢業前,告訴爸媽,我要結婚了!他們差點昏倒,他們擔心我,什麼都不會,怎麼做人媳婦,自己又那麼單純,我想是牛哥哥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讓我很勇敢踏入婚姻。


最近有感而發,我知道自己的個性,這大戶人家我端不起富貴人家媳婦的頭銜,人在ㄧ起,能夠自在做自己的模樣,對自己而言,非常重要,我常常很脫線,他總幫我把行動電源充滿,忘記帶錢包,總是溫柔提醒我,讓我放入包包。


因為你對我的好,我都感受到,或許你總是心裡有感慨,未能給我富裕的生活,現在的你,雖然這些年,不如意,但是你為了女兒,守護在她身邊,讓我專心可以上班,為了公婆你貼心的陪伴他們,讓我可以做自己的事,你的犧牲我都看到,別人的眼光不用去在乎,你做的ㄧ切,我都有看到。


很多人曾經跟我說過,我可以找到經濟條件更好,學識更棒的人,但是能給我百分百的愛,總是寵溺我的,也只有你,曾經我也抱怨過,但心靈的富足,更是我想要的,我想起當年我說過的 ,我仍然記在心底,單純的自己說過,當我們經濟很好的時候就吃山珍海味,不好的時候就吃饅頭,這是蠢蠢的愛吧!記得當年那單純為愛情的自己。


我想這些年,我還沒有什麼長進,是你總是守護著我,讓我還讓赤子之心存在,是因為你讓我可以做自己,你從沒寫信給我,但是你把我寫給你的信,封存25年,孩子們看到都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你總是讓我和孩子們去吃好吃的,你卻說你不愛吃,不舒服,我其實知道你不想浪費錢,我一切都看在眼底,我只希望你健康平安,看到公公婆婆的互動,真的才明白細水長流的愛,是多麼幸福的。


謝謝我的牛哥哥,總是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讓我還可以沒被歲月帶走我的純真,你像父親守護著我,想起我之前寫得詩,



失去你,該怎麼辦?

遇見你

漸漸的陷入你溫暖的情懷中

處女座的你

總是細心的

陪在我身邊

慢慢的

自己愈來愈依賴你

慢慢的

你像空氣般

不可缺少

失去你

該怎麼辦

失去你

該怎麼過


同事的先生走了,讓我看見失落的她,也讓我珍惜夫妻之間的日子,人生無常,老伴老伴每天的陪伴,卻從來沒有說出內心的感受,從認識你的第一天開始,我不需要偽裝心情,大喇喇的我,你總是讓著我,在你心中,你有三個孩子,謝謝你!我的牛哥哥,讓自己還能像個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