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習之路|同學的認真的態度,真的被感動了。

感謝學習之路,這一群夥伴們的共畫,讓自己收獲很大
同學的認真的態度,真的被感動了。


🔅由衷佩服同學

雖然我也常說,現在的階段是我最認真的時刻,但是看到同學認真的態度真的讓自己汗顏,許多時候ㄧ出手,便知有沒有,我的個性本就追求自由自在,隨性,看到同學的認真,我真的非常佩服。

🔅這就是專注

也從新去整理自己的思緒,讓自己平靜的面對自己的作品,看了同學對每個細節都注意,且認真的重複練習,光同一個圖案 ,她畫了50遍,我才畫了幾遍就想畫新的,我的耐性專注力本就不夠,雖透過寫作畫畫過程稍有進步,看到她全力以赴的模樣,太令人驚嘆,原來這就是專注。

真的手繪,太美了


讓我想起,老師之前說過:「每個基本的要素,畫到位就會很美。」讓自己突然領悟這如同寫書法,永字八法,每一個筆觸,寫得好,所有字寫得就不差了,基本馬步ㄧ定要蹲好,功夫下得深,鐵杵磨成繡花針,長期處於急躁快速的環境,靜心做這些事,真的對自己而言很有難度。


最初的心態,真的單純的放鬆抒發,但是看見同學ㄧ個比ㄧ個認真,自己在這環境下,潛移默化,希望有天也能站在她們的高度看風景,我的內心,竟對自己有了新的期許,發現自己改變了,勇敢的做夢,真的好開心走進鎏金工藝的世界裡,認識這一群非常努力學習的夥伴們,尤其青燕老師無私帶領大家,讓大家邁向更好的自己。


我從小到大,從來就對手作感到挫折,手真的不巧,我勇敢接觸手作,最初的心 ,真的想讓女兒能振作起來,她遺傳我的媽媽,手藝非常好,我想讓她明白,她真的很有天分,只要朝著自己想做的,ㄧ定可以做到,我也告訴自己,用行動慢慢地付出,ㄧ定會有好的結果。


我想起小時候的勾毛線作業,都是別人幫我打的,對手作根本是恐懼,想不到過了不惑之年,才慢慢地走進手作的世界裡,真的是從來不曾想過的事,既然有了開始,我就會全力以赴的前進,好好的學習專注力和耐心,靜心非常重要,卻也是自己要訓練的,焦慮症的我,常常心會隨著情緒起伏很大,鎏金工藝的作品,就可明白自己的心是否沈靜,就明白練習在精而不在多。



不管是素描水彩或是鎏金工藝,大家ㄧ起學習,只有ㄧ個目標,就是讓自己畫得更好,每個人天分不同,努力更是最重要的,愛迪生都說一分靈感,靠九十九分汗水的努力,何況資質平庸,怎能不努力,我ㄧ直相信,用行動力比說的再多更有效能,這ㄧ刻,學會慢慢地閉嘴,用聆聽,聽出別人想說的真意,話中有話,聽出對方真正想表達的話。


這星期日,是我們共畫時間,每次共畫真的收獲很多,也充滿期待,那種夥伴們ㄧ起前進的感受真的很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