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隨心所繪|學習畫畫這一年

內心豐盈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畫畫讓自己療癒,讓自己揮別黯淡歲月,彩繪新的人生,我的第二人生,為自己而活,為自己創造新的里程碑。
寫生(校園一隅)


我的姐妹們,真是我開啓學習畫畫的敲門磚,想當初工作陷入低潮,透過畫畫抒發,自己悶著頭畫也乏味,當初用手機繪圖,展開對自己的挑戰,開始一連串贈畫活動,詢問姐妹們最喜歡什麼圖,希望我畫什麼圖給她們,我當時完成30幅畫,在線上完成一個回顧展

Si薰│隨心所繪│ 歲末畫作療癒溫馨回顧展(上)

Si薰│隨心所繪│ 歲末畫作療癒溫馨展(下)


因為姐妹們還有落葉大哥的鼓勵,讓自己開始學習素描水彩,因為素描是所有繪畫的基礎,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一支筆,隨時都可以讓自己靜下心,透過畫畫的訓練,自己一路上,感受到自己焦慮的心,開始平靜了。


我明白自己的心,已經負重超累,放下無法改變的無力感,我只能好好把自己的心守護好,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陶磁藝術家黃玉英老師,禪繞鎏金青燕老師,在學習過程中,看到她們的學生,不論多遠,只為了學習,讓自己更好,那種精神讓我驚嘆 ,當時認識70歲的同學,她光來上課花了3個小時通勤,也深深影響我。


尤其禪繞鎏金青燕老師,她的學生真的個個都在繪畫領域深耕,甚至有教學經驗,這讓我的視角更上一層樓,我其實就是畫畫新人,看著她們的畫,我都能發出驚嘆聲,也太美了吧!我告訴同學和老師,我想到接近她們的高度看風景,體會一下是什麼感覺,這不是比較,而是讓自己看見更多的可能。


我腦中浮現棋靈王進藤光的畫面,我的心情就是那樣的感覺,瞬間覺得自己充滿活力,彷彿回到小時候,那個勇敢的自己。希望自己可以畫得更好,明白自己不是有天分的人,選擇鎏金工藝,想身體力行做給孩子們看,手拙到不行,但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一直以來,孩子們真的是每個媽媽,心裡最深的焦慮,孩子們遇到他們人生的困境,這媽媽的心,很難放下,面對孩子青少年憂鬱症,過動兒,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真的心力交瘁,不快樂的自己,只會把孩子們推得更遠,過多的擔憂,只是讓孩子們的自信心更崩盤。


做父母真的不容易,面對不ㄧ樣的孩子,更不容易,我告訴我的孩子們,每個人本來就是獨一無二,要好好跟自己共處,發現自己的優勢,不是放大自己內心最脆弱的點,婆婆中風這16年,除了燒錢,也燒了孩子們的童年,也燒出無數的無力感。


回過頭要修復內心深處的傷痛,是艱辛沒有盡頭,寫作讓我重新面對心靈破碎的自己,承認我的無能為力,透過閱讀,自己也慢慢地找出自己,領悟許多,上天讓我承受這麼多的痛苦,一定明白我可以熬過去,黑夜將盡,曙光乍現,帶來微光,也帶來希望,感謝大家的掌聲,《感謝堅持的自己》從發文到現在得到1k的拍手,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動力。

1k的拍手,真的非常感謝


我領悟人生的快樂,就是看淡,沒有過多的期待,就沒有失望,雲淡風輕,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只要盡力而為,許多時刻 ,強求不ㄧ定就會擁有,順勢而為,才能水到渠成,或許天性樂觀吧!三十幾歲的我,就面臨這些難題,而且慢慢熬,轉念真的非常重要,還好自己總會找抒發出口,我才能還存在這個世界吧!還有呼吸面對所有事。


當自己深陷焦慮憂鬱黑潮,失去開心的能力時,才明白守護心靈的重要,內心豐盈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畫畫讓自己療癒,讓自己揮別黯淡歲月,彩繪新的人生,我的第二人生,為自己而活,為自己創造新的里程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