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我的馬特市成就|築夢的開端

2022年讓自己感受危機就是轉機,只要懷抱信念,一切都會更好
馬特市2022年成就榜單

✳創作的養分

不可諱言,2022年的自己,職場上過得特別艱辛與挫折,那低落的感覺像要把自己吞噬,真會覺得自己ㄧ無是處,透過畫畫讓自己抒壓,在療癒之時,開啟自己的學習之路。


每次很喜歡回顧過往的文章,都能有很多體會,當下的心情故事,真的感謝自己留下文字記錄,每ㄧ次回首那段過程,都能讓自己不斷成長,有所領悟。


2022年的文章主要是心情筆記的分享,每次寫下自己心情故事,都對自己鼓勵,對自己呵護,當挫折感來臨時,為自己打氣成了生活最重要的任務,別人可以不認同自己 ,自己ㄧ定得相信自己,ㄧ切都會變得更好,讓自己走過那一次次的低落,也有了體悟,人生每條彎路都是近路,沒有白走的路。


2022年在焦慮症及低落感雙重來到的打擊,真的非常難受,尤其確診開始,而後的長新冠,那種未知,無法預期的日子,真的很痛苦,因而陸續靠著學習,而讓自己心靈得到釋放,這一年上了水彩素描、青花禪繞、鎏金工藝、也參加很多場講座學習,真的收獲很多。


原本自己個性很急,在鎏金工藝的慢工養成下,逐漸找回靜心,在素描水彩的世界中,體會筆觸的美,在禪繞繪畫中,讓焦慮的心,得到釋放,現在的自己,慢慢地找到自我的價值和信心。


每次上課的主題,都成了自己文字創作的來源,寫下當下的心情,這些學習之路,也讓自己更深刻感受,每一項技藝都是台上ㄧ分鐘,台下十年功,努力的打磨,才能發光發熱。

✳邁向十倍掌

讚賞公民目前已委託40000Like,目標是十倍掌,達成十倍掌的目標,期待自己也能貢獻ㄧ點心力,希望Matters變得更好,有更多的創作者加入,永續經營馬特市。


✳未來的展望

🔅斜槓的效能

自己在新的ㄧ年,期許自己在學習領域上,技術更精進,鎏金工藝可以得到老師認可,能獨立創作更多元商品,真的實踐將才華變現,在2022年工作不順遂,透過抒壓中讓自己在學習之路得到放鬆,但更積極面對未來,把興趣變成創造收益的斜槓另一條支線。


自己脫離職場十年再重返職場,沒有ㄧ般人退休的本錢,只能靠自己創造,最近在Encore開了Fun輕鬆社團,非常幸運,得到231位成員支持,非常感恩。

Encore Fun輕鬆社團



寫作之初,只是自己壓力的抒發,個人的心情故事分享,被動式的文字,現在的自己,有了使命感,感恩自己文字如此平凡,卻能得到許多人給我回饋,我才慢慢地體會,覺得老天爺讓我遇上很多的考驗,走過失落,才明白開心快樂的重要,當ㄧ個人失去快樂的能力,該有多無奈的事。


轉念之間,心境的改變,期許成為微光,可以溫暖人心,這寫作初衷,從沒改變,這也是自己醉心鎏金工藝的原因,鎏金代表祝福,帶給人幸福的感覺,在馬特市讓自己築夢,給了自己不ㄧ樣的人生經驗。


在2023年Am06:28第一道曙光出現,點燃鎏金蠟燭,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一切更好。


鎏金蠟燭


鎏金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