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短篇小說】菜鳥的故事NO:3

【菜鳥的故事】主人翁陳子晴,與宇晨最近的距離後,兩人的關係及工作又會有什麼變化呢?讓我們繼續關注她吧!


菜鳥的故事


【菜鳥的故事】主人翁陳子晴,與宇晨最近的距離後,兩人的關係及工作又會有什麼變化呢?讓我們繼續關注她吧!

___________________

【菜鳥的故事】曖昧🌸💗


這幾天的相處,我和宇晨之間的感覺更有默契,原先的距離感也消失了,下星期就要回原單位,感覺好捨不得,我和宇晨朝夕相處,回家還會視訊,所有人都搞不清楚我們的關係。


其實,我們也不明白我們的關係,倆個人也沒有人告白,處在一個十分曖昧的敏感地帶,我沒有勇氣告白,而且也不確定宇晨對我感覺,是不是自己一廂情願,只是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罷了,我ㄧ直隱藏自己,也習慣這樣的模式,只要陪在他身邊,我就覺得很開心,我的閨蜜怡婷卻是緊張死了,說要開開我們的腦洞,看我們懸在那個關卡,她和浩天決定推我們一把。


而且,他們倆個人不知何時竟開始交往,原來不對盤的兩人,突然來電而且進度神速,我和宇晨都不知道,心想難怪我們都進度都無法再進展,我們在感情上實在太遲鈍,我就算了,沒有談戀愛過,可是宇晨也太奇怪了,不知道他的心,是怎麼想的?他們想了一個方法,想測試宇晨對我的感覺,於是他們安排一齣戲,要幫我聯誼。


浩天問宇晨有沒有其他的朋友還沒有女朋友,想介紹給子晴,浩天看看宇晨的臉,問他:「你到底有沒有喜歡子晴,若你真得喜歡她,就跟她告白,不要都沒有回應,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出來,子晴從以前就喜歡你,心裡一直有你,你的心意呢? 」宇晨回答浩天:「我其實也還不清楚那感覺究竟是不是愛情,讓我一個人想想,以前都是被告白,從沒自己先告白,所以,心裡慌得很。」


宇晨早上起來,去公司時,突然覺得很空虛,沒有人在他身邊關心,他開始想起子晴,想念她的聲音和她爽朗的笑聲,整天無精打采,下班了,他習慣子晴對自己的好,他才發現這段時間,他已經依賴子晴而不自知,一向習慣別人的付出,自己卻沒有等同的付出,他終於明白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喜歡子晴,因為這些天沒有相見,自己好想她。


他打電話問我:「這幾天,妳好嗎?」我回答他:「很好啊!沒什麼不同。」宇晨卻告訴我說:「我非常不好,我很想妳!」「我喜歡妳,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我被突然的告白,感動的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我回答他,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心只有你,從沒變過,我願意當他的女朋友。」


這突然的告白,心裡好開心,竟睡不著 ,翻來覆去全是宇晨的影子,真不敢想像這竟然是真的,從大學迎新會與宇晨第一次見面,我就被他的自信、才華吸引,一整夜都無法好好成眠,在半夢半醒間,已經天亮了。


早上,精神超差,吃完早餐,連忙吞下B群,希望上班順利,今天的客戶有很多來辦服務臺的交易,很忙且很複雜對我而言,手忙腳亂,做了很多筆交易,下午結帳時,現金不和,少了$15000,我的心痛死了,心想抓帳慘爆了,襄理跑來關注,其他同事也來幫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就快晚上6點鐘,會計室也來關心進度,我的腦子呈現空白,大家問我有沒有想起什麼,看錄影帶時,也無法找到什麼蛛絲馬跡,銀行只要帳不和,就得掛帳,不管短溢鈔,主管還要報風險缺失了,想私下賠都不行,襄理看我,沒有想法,只好先掛帳,她還囑咐我回去好好回想,還要把今天自己經辦的交易全部,看影像一遍,到時要回覆報告,我踩著沈重的步伐回家。


回家後,心情還是很低落,宇晨打電話給我,聽到我無精打采的聲音,宇晨說:「妳怎麼了,很不開心喔!我把錯帳的事告訴他,他安慰我,這是我成長的機會,他還陪我一一把交易內容對一遍。」突然間,我想起今天有一家建設公司的會計蔡小姐來分行辦理薪轉,還有領現換鈔等業務,宇晨聽我這麼說,篤定的說果然不要緊張,思緒就會清晰,還要我明天再跟客戶聯絡,聽到宇晨的聲音真得讓我的心靈平靜許多,心想這就是我暗戀宇晨這麼久的原因吧!


終於有些眉目,原本低迷的情緒,得到宇晨的關心,亢奮起來,今天是我進行以來最大的挫折,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希望明天過後,一切雲淡風輕。


隔天上班時,大家關注的眼神,還是讓自己吃不消,我撥了電話給蔡小姐,我詢問她昨天的帳務及現金有無正確,她和我逐一對帳後,發現現金真得多一萬五千元整,我開心的流下激動的眼淚,很感謝她,我們都很開心,帳務終於平了,這一瞬間,大家蹦緊的神經也鬆了。


歷經這次的過程,才發現細心真得太重要,前一晚一定要睡好,精神不濟會出包 ,尤其在銀行,一個不小心,造成的風險是很難預估。



Beyond 喜歡你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