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我的青春回憶|懷念羅克賽(Roxette)

聽著熟悉的音樂聲,彷彿又穿越回到那青春的當下,整個活力百倍,真得好懷念這些陪伴自己青春歲月的音樂,音樂聲ㄧ出,當年的畫面全都浮現,誰都有青春,怎能忘了那段最美好的時光,忘了那個曾經愛作夢的自己,匪類的青春年代,難以忘懷。


懷念瑞典熱門樂團Roxette主唱瑪麗芙蒂森圖取自twitter.com/TheRealRoxette)


最近王心凌《愛你》青春回憶,當音樂響起的瞬間,讓沈寂很久的王心凌爆紅 ,相信每個人的青春裡,都有心中最喜愛的音樂人,那音樂陪伴你,走過青春歲月。


我的青春回憶,有看過我文章的,知道我是MJ迷,幸運的我也看過他在台北演唱會,至今我一聽他的抒情歌,眼淚都會不自主,流下眼淚,真的在現場看到很多人都沈溺在他的歌聲裡,彷彿他是專為你演唱而撫慰到你的心靈,忘不了那個感覺,在年少青春裡,他是自己接觸西洋音樂的第一個人,在六月特別想他了,他2009年6月25日離開這個世界,這個消息在當時,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帶給我太多的回憶。



青春的當下,最愛去看演唱會,那時還沒有小巨蛋,每每演唱會都是在當時中山足球場,沒有現在舒適的座椅,搖滾區就是户外,大家擠在ㄧ個空間裡,隨著音樂節奏舞動,真的看完ㄧ場演唱會,全身濕透,那時的我超愛這種渾然忘我的感覺,舞台燈光讓黑夜變成日晝,讓整個演唱會會場,成為最亮的地方。



除了MJ外,最讓我特別懷念的就是羅克賽(Roxette),他們是我最喜歡的二重唱組合,當他們來台北辦演唱會,我和同學一起去追星,那場進場時,大家迫不及待的熱情,讓我超級深刻,真的感謝年少輕狂的自己,才能留下雋永的回憶。

羅克塞(Roxette)是一個瑞典雙人樂隊, 成員包括皮爾·蓋斯雷(Per Gessle)和瑪麗·芙瑞德克森(Marie Fredriksson)。

〈Listen To Your Heart〉、〈It Must Have Been Love〉是1990年美國電影《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中的歌曲〈The Look〉、〈Joyride〉等四首全美冠軍單曲,我喜歡女主唱瑪麗·芙瑞德克森(Marie Fredriksson),她總是留著ㄧ頭靚短髮,總是很有自己的風格,ㄧ個北歐極簡風,超迷人,太愛她了,她在2019年12月9日因癌症過世,今天就來懷念她的歌聲。

影片雖然很久,解析度不清,我喜歡看老影片,可以回憶當年大家青春樣貌,時光飛逝,瑪麗卻已遠離,在另一個世界歌唱。

羅克塞(Roxette)演唱會版



羅克塞(Roxette)

聽著熟悉的音樂聲,彷彿又穿越回到那青春的當下,整個活力百倍,真得好懷念這些陪伴自己青春歲月的音樂,音樂聲ㄧ出,當年的畫面全都浮現,誰都有青春,怎能忘了那段最美好的時光,忘了那個曾經愛作夢的自己,匪類的青春年代,難以忘懷。


羅克塞(Roxette)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5JvsxPAHsGxwNq4xto2HtM

單純聽音樂,spotify音質會好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