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孩子(國小)問我為何會有變種病毒

如果說「會有變種病毒是因為病毒突變」,這樣孩子可能會聽不懂吧?!

我想了一下,說:

「當病毒進到我們身體裡,他會複製生出很多小病毒,大部分生的小病毒都是跟爸爸媽媽一樣,但是生太多,偶爾會生到一些畸形病毒,有些畸形病毒很弱,一下子就被人體的抵抗力殺死了,但是有些畸形病毒很強,有時候殺不死他,這麼強的他,生出更多更多的畸形病毒出來,多到滿出來,從我們的鼻涕、口水裡噴出來,再到別人的身體裡。

因為是很強的畸形病毒,所以一下子就複製很快,又傳染更多人,有的讓人類不舒服的狀況比以前更嚴重,也更容易死亡,這就是為什麼會跑出alpha病毒,又跑出Delta病毒,如果沒有把疫情控制下來,未來,也是有可能產生出更多變種病毒。」

希望沒有誤人子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