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台中停水又停電,馬路如虎口

比颱風天還慘

今天下午,高雄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

國家級警報的簡訊讓每個人的手機嗡嗡作響,接著就開始收到分區停電的訊息,還來不及反應,在公司上廁所上到一半,突然眼前一片全黑,趕緊衝出來,我的電腦不預警地斷電了。

資訊部門哀嚎聲四起,有的像我一樣還沒裝UPS不斷電系統,有的有裝卻插錯孔,有的網路設備沒有緊急供電,緊急發電機啟動後,再聽到另一種哀嚎:「我剛剛程式寫到哪?」

恢復半小時後,又不預警地再斷電一次,從其他不同的辦公室傳來各種慘叫聲,還有冷氣再也打不開掛掉的。

下班後,走出公司才發現,外面的世界更可怕

馬路上所有的紅綠燈🚥都不亮了,在大條的馬路上,每台車都還是開好快,呼嘯而過。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過馬路,原本短短30秒的交叉路口,分成四次才越過馬路到另一端,第一趟是先快速衝到慢車道與快車道中間的小分隔島,接下來第二趟好可怕,快車道有3條,每條都有車子狂奔,看準時機,抓好包包和手提袋,以此生最驚人的爆發力向前衝,衝到中間大分隔島上,第三趟一樣的情形再來一次,直到最後一趟終於著陸,safe ~真的是「馬路如虎口」!

回到家,沒水沒電,比颱風天還慘

肚子又餓,只好摸黑吃飯,「色香味俱全」少了「色」,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天氣好熱,頂樓像烤箱一樣,同事開玩笑說可以去買蕃薯了。

每50分鐘停電一次,一次停50分鐘,電力一來,所有能充電的、能蓄電的,通通接上插頭,為下一個50分鐘做準備。

不只停水停電,後來連中華電信也斷了~老天鵝啊,這是什麼情形~~

最近忙著學寫程式,都沒時間上Matters ,想不到今天的事件把我給逼出來了。

不能寫太多,等一下又要沒電了,我趕緊充電去!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