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te
Lotte

喜歡電影,喜歡 Netflix

王家衛的寂寞和劉鎮偉的愛情觀.

很多人對梁朝偉和張國榮在春光乍洩有很高評價,然而朋友對男男戲沒有興趣,我覺得藝術片是男男或男女沒有太大分別,這時才發現他除了東邪西毒之外,對王家衛只是一般.

撇開技術上,以故事性,他認為一個人有相當的經歷,就明白什麼是寂寞,不需要由別人來說明寂寞. 我認同這點. 都市人大多數寂寞,寧願入戲院看輕鬆的電影,不知道是否這樣而影響票房. 但我喜歡創作,所以喜歡王家衛能用電影來表達感情.

朋友是較喜歡劉鎮偉,劉王兩人是成立澤東電影,亦是分別執導東邪西毒和東西成就. 劉鎮偉的電影評價毁譽參半,但西遊記是最出名,但後來的情顛大聖我都喜歡. 他已看了大話西遊3,覺得好看,較適合他的愛情觀. 我再Google 一下,劉鎮偉寫故事是女主角永遠追在後面,男的一直在避,而且只有一點,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劉鎮偉的愛情觀是較主動,較爭取自己所愛,但最後往往以大局為著想,承受一些責任. 而王家衛是比較個人情感,內儉,承受一個人的孤獨. 一個“嘭嘭聲” 地表達愛情,一個是慢慢滲出寂聊. 各有特色. 雖現今不會有驚天地的愛情故事,但他帶來戲劇性的情節也一樣填補現實中的幻想.

題外話,周星馳較極端,喜歡醜化女主角,但美人魚,我沒有當笑片,用愛情片來看,為什麼劉軒愛上不太漂亮的珊珊?

能夠一起生活,一起經歷的伴侶,又是另一個話題. 下次再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