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風中的呢喃

徐全福 PhD
·
·
IPFS
·
來自風中的呢喃, 是悅耳的風鈴, 是林梢的鳥語, 還是溪澗的低鳴.......

來自風中的呢喃

是悅耳的風鈴 是林梢的鳥語 還是溪澗的低鳴

這是與清風的對話 而我與清風心意相通

快步地走在林間 落葉堆疊滿地

上層的青綠 下層的泛黃 中層的黃綠參半

腳步揚起的落葉沙沙作響 還有被壓碎纖細的枯枝

坡地佈滿綠色植被 還因剛下過雨而滲出了水幕

雨水匯聚成一條條小流之後再匯集到邊坡凹處 最終流入小溪

溪水的過於冰涼 也只能洗洗手 泡一下腳 卻不能久泡

邁開步伐費勁的走向小山坡

兩側種植著高大的竹林 若隱若現地遮住了陽光

陽光偏斜著從竹葉間灑向地面 像是黃金一般的色澤閃閃發光

幻想兩側竹林的盡頭是通往美麗天堂的大門

有著五彩繽紛羽毛的天堂鳥 正在空中飛舞與鳴唱

奇異而盛開的花朵 在路的兩旁相互爭豔 是在歡迎訪客的到來

暫緩腳步 瞇起了眼睛

啊 美麗的人間天堂

我卻步了 不敢想像如此美好的天堂就在眼前

回頭吧 我已經走過通了往美麗天堂的小徑

留著滿心歡喜與回憶 我下次還會再跟隨著風中的呢喃

順著林間小道 走過涓涓細流的小溪 還有黃金殿堂般的竹林小徑

再度造訪這美麗的人間天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徐全福 PhD浪漫與幻想編織出多采多姿的生活..........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春暖花開三月時

寧靜的海灣

是修習佛法? 還是信奉佛教? 細說佛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