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全福 PhD
徐全福 PhD

浪漫與幻想編織出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如何應對快篩後陽性反應, 和如何使用藥物控制病毒的增殖

在面臨新冠肺炎確診人數, 暴增為每日多達八萬人時, 我默默的等待, 病毒何時會找上我的那一刻..........

幾天前, 病毒終於無聲無息的找上我, 這不是幸與不幸的問題, 而是大流行時刻必定會面臨到問題. 這個問題已經提升到, 人類歷史共業的窘境, 歷史會將這一頁載入史冊.

四天前的半夜醒來, 醒來的原因是因為咽喉腫脹刺痛, 刺痛感並開始延伸到雙耳, 這是感冒還是新冠肺炎病毒所引起的? 沒有發燒, 沒有流鼻涕, 沒有咳嗽, 那就進行快篩吧! 有醫生朋友告誡說, 快篩棒戳入鼻腔內的深度最少需達3公分至5公分的深度, 否則檢測就會失效; 又說測試棒的角度需要調整到微微水平的方向, 才是正確的方法.

快篩後, 我將測試棒置於檢測液小管中, 以拇指和食指不斷地按壓測液小管, 並上下移動並旋轉測試棒, 時間約一分鐘, 然後取出測試棒, 將滴管套入測液小管上, 並滴四滴檢測液在檢測晶片上.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晶片上出現了二條淡淡地紅線, 然後不到三分鐘, 便出現二條非常清晰的紅線, 終於我才察覺, 病毒已經在我的呼吸道和呼吸系統內開始繁殖.

等到天亮後, 我打電話到附近的診所告知快篩陽性, 並安排視訊問診. 沒多久, 醫生以 line 聯繫通話並問診, 也開了5天份的殺病毒藥: 輝瑞 Pfizer 的 Paxlovid. 醫生囑咐服用方式為, 早上一次 AM Dose, 晚上一次 PM Dose, 每次藥劑內共有三顆. 當天拿到藥後, 便服用晚上的那份 Dose.

當我睡到半夜, 咽喉和內耳的嚴重刺痛感使我醒來, 我坐在床沿, 開始思考問題的根源, 我想這病毒繁殖速度, 已經遠遠高於服用的抗病毒藥物劑量所能壓制病毒數量的能力. 但半夜醒來, 總不能立即服用早上的 Dose, 從現在起, 我必須重新思考如何應對這種困境.

我曾經在網路相關報導與文章上, 得知新冠肺炎病毒所帶來的症狀與後遺症的影響, 其中最讓我感到震驚的一件事是, 肺臟中的纖維母細胞因病毒影響而產生纖維化, 這是進展為死亡的步驟, 且為不可逆............. 我做出了決論, 那就是必須馬上抑制病毒的繁殖, 並將其消滅.

我將一天 24 小時除以 4 , 每等份為 6 小時, 計畫如下: 晚上 12 點服用 PM Dose, 早上 6 點服用 ( 中醫診所開立藥方 ) 清冠一號 1 包, 中午 12 點服用 AM Dose, 下午 6 點服用 (中醫診所開立藥方) (銀翹散 + 桑菊飲) 1 包. 此時咽喉與內耳的刺痛已到了難以忍受的程度, 不能再等待了, 必須立即對病毒痛下殺手. 我勉強起身, 取了一包已經備好的清冠一號, 混入溫開水中, 一飲而盡........

依照計畫服藥後的三天裡, 咽喉和內耳的刺痛都斷斷續續, 沒有停歇, 心跳數也忽高忽低. 每天幾乎都是清晨 5 - 6點間, 被刺痛感使我醒來, 啊, 病毒又來叫我起床! 我就以一包清冠一號來回應它.

今天是第四天, 在我呼吸道內的冠狀病毒, 受到四大天王( 輝瑞的 AM Dose, PM Dose, 清冠一號, 銀翹散+桑菊飲) 的圍攻, 已經無法再肆無忌憚的繁殖, 我的咽喉和內耳刺痛感覺, 已經屬於輕微症狀. 最壞的情況( 肺纖維化 )已經過去! 也不會在清晨時刻被病毒所喚醒.

以上為我的抗病毒計畫和經歷, 但願曾經遭受病毒侵擾, 和正在與病毒搏鬥的人們, 都能安然度過這次的疫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