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
鬼鬼

➡️ 歐洲旅遊懶人包 ➡️ 德國交換申請文件懶人包 ➡️ 德國交換故事們 ------- 後疫情時代代表著離著可以出國旅遊的日子不遠了,過去在德國交換一年的我,當然必修課旅遊肯定是修好修滿的,讓鬼鬼我帶著你先在歐洲玩起來吧~這些地點等著你再解封後好好的去探訪囉! 此外,也會不定期推出德國交換相關的系列文章唷! 不想錯過好文的話,就快按下追蹤吧!!!!

|| 比利時 x 旅遊 || Bruges 布魯日

布魯日與根特很常會被拿來比較,有些人說喜歡簡單而浪漫的布魯日,也有些人喜歡華麗而優雅的根特,至於我呢…是比較喜歡布魯日的 ❤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布魯日的美吧 ❤

比利時遊記系列:
第一篇:|| 比利時 x 遊記 || Brussels 布魯塞爾 x Leuven 魯汶
第二篇:|| 比利時 x 遊記 || Bruges 布魯日
第三篇:|| 比利時 x 遊記 || Dinant 迪南
第四篇:|| 比利時 x 遊記 || Gent 根特

▶ 行程懶人包


這是比利時遊的第二篇,要帶各位走訪我最愛的比利時城市之一 — 簡單而浪漫的布魯日 Bruges !

表格裡淺灰色底的景點是我當時沒有入內參觀的,但蠻多網友推薦的景點,因此一樣列出來推薦給大家

▶ 比利時啤酒 vs 德國啤酒

看完行程懶人包,應該可以發現到…今天的行程中,有著好多「啤酒」啊! 這邊就來小比較一下比利時啤酒與德國啤酒的不同吧!

德國啤酒
德國政府過去是有規定「啤酒只能用大麥、麥芽、啤酒花和水釀造」以確保啤酒的品質,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這個規定了,但多數的啤酒釀造廠還是依循著這樣的釀造法,所以很多人會說,德國啤酒喝來喝去就是那幾種味道,果然是無趣的德國人xD (!?),但其實德國啤酒也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嚴謹規定與對原味與品質的堅持,才能聞名全世界唷~! 大推德國啤酒,真的好喝❤

比利時啤酒
比利時沒有像德國一樣的嚴苛規定,因此比利時啤酒會在釀造過程中添加水果或香料,口味相當多元!許多比利時啤酒是帶著水果香氣而不苦不酸的,因此也備受女性喜愛! 
「修道院啤酒」其實比利時的修道院僧早在西元五年(!?) 就開始在修道院釀酒了(究竟是修道還是修酒道呢:P ),經過各式研發與改良,修道院啤酒成了比利時特色之一,甚至還有認證呢。列出幾個比較常見的修道院啤酒,如 Achel, Chimay, Gregorius, La Trappe, Orval, Spencer, Rochefort, Tre Fontane, Westmalle, Westvleteren, Zundert


▶ 布魯日 Bruges

我當時去的時候,正值美麗的秋季,各式橘黃紅的變葉木為布魯日添增了不少色彩。而城市中的運河更成為布魯日的特色之一,部分的運河是天然河道,也有部分是古時候為了貿易而由人工建造而來的,也因為這個運河,使得布魯日在過去可是比利時的貿易聚集地唷,如果想要遊河的話可以到玫瑰碼頭 (Rozenhoedkaai) 乘船唷,不過我個人是沒有乘船就是了:P。喜歡散步的我,沿著運河散步別有一番風味呢❤

乘船遊河資訊地點:玫瑰碼頭 Rozenhoedkaai
費用:10歐
時長:40~50分鐘

【第一站】布魯日市政廳

-

我記得在這裡的時候,正好遇到了台灣旅行團,趁機請他們幫忙拍照:P…啊不過照片…歪了xD

布魯日市政廳是中世紀的哥德式建築,聽說內裝非常的華麗且具設計感,反映了當時布魯日的繁榮。

布魯日市政廳是非常多旅客大推的參觀點唷!值得入內參觀一探究竟:)

布魯日市政廳
開放時間: 09:30~17:00
參觀費用: 6歐

-

【第二站】布魯日市集廣場

布魯日市集廣場(圖左) 顧名思義就是…這裡會有市集哈哈哈,這個廣場旁有著兩大重要建築 — 布魯日省議會 Provinciaal Hof (圖中)及布魯日鐘塔 Belfort van Brugge (圖右)。而布魯日鐘塔是可以登高的,在塔頂可以眺望整個布魯日市景,不過…如果你只想眺望市景,卻不想爬三百多個階梯,也對鐘塔的介紹沒有這麼大的興趣的話…半月啤酒廠參觀tour也會帶你登高一探充滿紅棕色屋頂的布魯日市景唷,等等會介紹到唷❤

布魯日鐘塔 
開放時間: 9:30~18:00
參觀費用: 10歐

【第三站】啤酒牆 2be / The Beerwall

哇嗚!超多的啤酒罐與啤酒杯,許多遊客會來到這面牆,細數自己喝過哪些。而其實2be是間啤酒Bar,裡面的裝潢也是有特色到不行呢!喜歡啤酒的你妳,不如來這小酌一下吧哈哈哈

【第四站】半月啤酒廠 Huisbrouwerij De Halve Maan

半月啤酒廠有提供英文導覽,應該每一小時會有一個梯次,若是要現場預約的,建議一到布魯日就先去預約唷! 導覽內容介紹了半月啤酒廠的歷史、啤酒的釀造法,還有過去到現在的釀酒器具等等,而中間有一段介紹會帶大家到啤酒廠的頂樓眺望布魯日的市景唷,如果沒有爬上鐘樓看美美噠中世紀歐式建築的人,這可是大好機會唷!! 在整個參觀結束後,嘿嘿嘿就是喝一杯生啤的時間囉,真的是好喝啊啊啊❤

半月啤酒廠 Huisbrouwerij De Halve Maan
開放時間: 11:00~16:00
導覽費用: (現場購票) 成人12歐; (官網購票) 11歐; 6~12歲小孩6歐; 6歲以下免費
導覽時長: 45 mins
其他: 
1. 成人附一杯啤酒; 6~12歲小孩附一杯軟性飲料
2. 很推薦在夕陽時參觀酒廠喔,這樣在上頂樓眺望市景時,會正好是映著夕陽的美景吶

【第五站】Hendrik Pickery 公園

一定會有人想說為何要推薦一個公園,這其實是我在隨意散步的時候晃到的一個世外桃源,真的是美炸啊!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喜歡野餐的小孩…大推這個公園,風景好、氣氛佳、又沒什麼人唷!!


好的,布魯日就在這告一個段落囉! 這是我超愛的一個比利時城市,希望你妳也會喜歡上這裡的風景 ❤

下一篇是迪南小鎮 Dinant,也是我愛到不行的地方,大家敬請期待囉!


如果喜翻這篇文章的話,幫我點 LIKE 吧 ❤
另外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到Facebook粉專私訊詢問喲!
Facebook粉專: 德國鬼鬼的交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