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
鬼鬼

➡️ 歐洲旅遊懶人包 ➡️ 德國交換申請文件懶人包 ➡️ 德國交換故事們 ------- 後疫情時代代表著離著可以出國旅遊的日子不遠了,過去在德國交換一年的我,當然必修課旅遊肯定是修好修滿的,讓鬼鬼我帶著你先在歐洲玩起來吧~這些地點等著你再解封後好好的去探訪囉! 此外,也會不定期推出德國交換相關的系列文章唷! 不想錯過好文的話,就快按下追蹤吧!!!!

|| 比利時 x 旅遊 || Brussels 布魯塞爾 x Levuen 魯汶

「到底誰會在比利時待這麼多天啦!??」這可能是有到比利時玩過的人看到這篇文的第一個反應xD,也很多人說比利時是個旅遊起來頗悶的國家;但到這玩了一圈後,覺得這樣的時辰剛好剛好! 在這趟旅程中,去了布魯塞爾、魯汶、布魯日、迪南小鎮、根特等地方,算是個悠哉放鬆,散步走走的輕旅行;也因為走訪的城鎮較多,所以大概會分四篇左右來寫。

比利時遊記系列:
第一篇:|| 比利時 x 遊記 || Brussels 布魯塞爾 x Leuven 魯汶
第二篇:|| 比利時 x 遊記 || Bruges 布魯日
第三篇:|| 比利時 x 遊記 || Dinant 迪南
第四篇:|| 比利時 x 遊記 || Gent 根特

▶ 行程懶人包


這是比利時遊的第一篇,就來說說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Brussels 和比利時最高學府魯汶大學所在地-魯汶 Leuven囉!

其實這趟旅程最剛開始是要去魯汶找朋友,於是乎多數都住在朋友家,在此特別感謝朋友收留啊啊啊

▶ 比利時遊 安排 Tips

  • 住宿可以訂在魯汶,魯汶算是比利時的交通樞紐之一,離布魯塞爾約20分鐘左右的火車車程,去其他景點也都有直達火車,是相當方便的一個地方;另一方面,環境比布魯塞爾安全許多,住宿費用也相對便宜一些!
  • 布魯塞爾大概是我最不推的比利時城市了。如果沒有要特別悠哉地逛巧克力店之類的,安排約莫半天應該就夠走完主要的幾個點囉

▶ 比利時建築小介紹

  • 每個城鎮的市政廳都蠻值得去仔細看看的,通常市政廳都是有些歷史的建築,而且都是美麗精細有特色的,不過我不是建築專家…只能提點到這邊惹 (不負責任介紹again :P)
  • 比利時政府為了保存他們傳統建築的特色,因此有規定房子要維修或裝潢只能換肉換骨,但不能換皮!
  • 樓層越高也代表過去的財力與身份地位越高,而屋頂上有裝飾有動物的也是財力/權力的象徵唷!

▶ 布魯塞爾 Brussels

我到布魯塞爾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Flixbus站在火車站旁邊的區塊。接著就是我在歐洲一年中,覺得最驚恐的半個小時惹…來開個小框框講個驚悚故事xD

【布魯塞爾火車站 x 半夜驚魂記】
下Flixbus後,其實我是有點害怕的,畢竟當時我是自己一個人去,天色又暗到不行,路邊又有很多看起來兇兇的人…而要搭火車到魯汶找朋友的我,在尋找火車站的路上,誤闖了一個爆可怕的地方QQ,那應該是布魯塞爾火車站的一樓,我進去的時候,充滿著遊民與配著槍的警察,可能是我看起來太像迷路的小女孩(無限東張西望,還對眼前這景象看傻了眼),於是有兩個警察走向了我...
- 警察:「你在這裡幹嘛?」
- 我:「我要去搭火車」
- 警察轉身看向一個保全:「Hey! 他要去火車月台,你帶她去!」
在保全陪伴我去月台的路上,跟他小聊了一下,才知原來這裡到了晚上,就會有各式遊民進駐,但也因此成為常發生偷竊/搶劫的是非之地...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晚上經過這裡,真的一定要非常注意安全唷!!!

【第一站】布魯塞爾大廣場

布魯塞爾大廣場被稱為是「歐洲最美廣場」,也在1998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周圍環繞著市政廳、國王之家/布魯塞爾博物館、還有一排美麗的歐式建築,就外觀那亮金金的各種雕飾來看,看得出來在過去應該是相當有權貴的人的住所

布魯塞爾市政廳是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外牆上有著許多雕刻精細的古人

而市政廳旁邊有著一個Everard tSerclaes紀念碑,聽說只要摸摸她的手,就可以願望成真唷!看看圖中這亮金金的手,就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摸它了吧 xD

×貼心小提醒×
在這個廣場觀賞市政廳與周遭古建築的同時,大家一定要顧好自己的隨身物品喔!

【第二站】 尿尿小童 x 尿尿小妹

來到布魯塞爾,肯定要來看看著名的「尿尿小童」囉!傳說中這個小孩半夜起床尿尿,看到敵軍正要以火藥炸城,找不到水源撲滅的小孩,用灑尿把火藥的引信澆熄,解救了大家,而大家為了感謝這名小孩,就建了這個雕像以茲紀念。

而「尿尿小妹」呢,是在一間餐廳外,聽說是因為老闆覺得要兩性平等…進而打造了尿尿小妹。啊 仔細一看…是個會亞洲蹲的尿尿小妹呢xD

【第三站】 聖休伯特拱廊街

比利時的巧克力可說是世界有名的,而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精品巧克力,從店外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些店肯定都是厲害的了,而巧克力的價格當然也是…厲害的了。

對於巧克力極度有愛的捧油們,很推薦來這裡逛逛採購唷;如果對巧克力普通愛,也是蠻值得來這看看巧克力到底可以做的多高級,每間店都看起來超厲害的❤

【第四站】 淡菜街吃吃淡菜鍋

從海鮮貴鬆鬆的德國到比利時的我…直接來大嗑一波淡菜啦!!!!

在淡菜街,看得出來各餐廳競爭激烈,各式店員站在門口拉客人,不說還以為來到墾丁大街了呢(笑),各家的價格看起來都差不多

多數的餐廳都有配好的套餐可以選擇,包含 麵包、前菜、主餐、甜點(鬆餅)、小酒/飲品

【第五站】 大型塗鴉牆們

在布魯賽爾的大街小巷中,常常會看到許多這種大幅塗鴉們 (有好多的 藍精靈們 與 尿尿小童們),這也是布魯塞爾的特色之一唷!


▶ 魯汶 Leuven

不同於布魯塞爾給人的那種不安全感,魯汶是個會令人覺得安全、舒適的大學城。不大的城市中,有著比利時最高學府-魯汶大學,也是目前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學。

魯汶的部分,就不多介紹了,個人是覺得在這兒散步走走個半天 很不錯❤

【智慧之泉】Fons Sapientiae 雕像

這是個蠻有趣的雕像,左手拿書,右手拿啤酒的概念xD,但也完全兼具了魯汶的兩項城市特色:比利時最高學府 + 歐洲最長酒吧!

【最有特色的點】歐洲最長的吧台

這個酒吧街到了晚上就會變得相當熱鬧。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邊的酒吧,放的音樂比起歐洲其他國家…國際化不少xDD

比利時啤酒 vs 德國啤酒
比利時的啤酒也較德國多元,德國的啤酒是有被規定只能用大麥、麥芽、啤酒花和水釀造;而比利時啤酒會在釀造過程中添加水果或香料,也因此比利時啤酒口味相當多元,也備受大家喜愛!

【最好吃的鬆餅】Pinocchio Waffles and Ice Cream

這篇的最後…就是要來推薦這間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鬆餅!!! 我在這幾天,一共吃了三個吧哈哈哈哈
大推!!!!!


啊終於把比利時第一集寫完囉! 比利時系列遊記應該還會有三篇,大家敬請期待囉 ❤


如果喜翻這篇文章的話,幫我點LIKE吧 ❤
另外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到Facebook粉專私訊詢問喲!
Facebook粉專: 德國鬼鬼的交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