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毛
小毛毛

蟄居爛蘋果裏的毒毛蟲

葵涌雲南小鍋米線前後記

雞絲如雪醬如紅,日當午時客滿途,酸甜脆辣味恰好,再來嚐時已不同。
炸醬

對於雲南米線,毛一直心繫旺角的貴川,覺得那間的米線和紅薯粉做得很足料又好味,特別推介蒜泥白肉,白肉卷青瓜,食落好清新唔會有臭蒜味,個隻涼拌醬汁(醋和醬油)令我回想起在雲南吃的真•雲南米線。

不知道是否那次去是夏天,只吃到一次令我驚為天人的米線,是涼拌的,沒有吃到小鍋或是麻辣。正宗的涼拌雲南米線只有花生、芫茜、醋、醬油、少許肉碎,很簡單但很好味,在昆明火車站街上 買,無圖,可能遲點找回再補上。

螺旋藻+雞絲

有圖的是葵涌石籬的米線店,經常性大排長龍,味道真的好,料很多,雞絲、螺旋藻、炸醬都是他的招牌,鋪滿整碗碗面,不貴美味,叫小小辣也吃得大汗淋漓,通鼻塞,大滿足。

大家食米線可能會focus係湯底啊配料啊,但我想分享我認為米線的靈魂材料:酸菜。

葵涌呢間米線真的做得很好,因為他連酸菜都恨好食,落落米線到 的酸菜有莖身同葉,我就最喜歡食莖的部份,爽脆非常,酸味立即湧上舌頭,吊起整碗米線的其他味道,辣椒辣,肉碎甜,將米線昇華了去另一層次,對微細用料的認真令我不禁對這間店肅然起敬。

有機會一定試其他配菜。

13-11-2018


葵涌雲南米線後記

時隔三年重溫食記,發覺自己對這碗米線的看法不同了,特此紀錄下。

應該是越來越出名,店面擴大到上層,即使多了位置,也是人滿為患,午飯時間等了至少半小時才入座。

依舊叫螺旋藻、雞絲、炸醬,味道差不多,但是沒有鋪滿整碗的份量了。湯頭是咸口的,吃完覺得非常渴,渴了一整天,才意識到湯底真的太濃,也很重味精,不知道是舌頭靈了,還是他真的下重手了?不過從店面門庭若市的情況來看,香港人還是吃慣味精了,生意一點不減。

下:炸醬雞絲螺旋藻 上:腩肉豬腸螺旋藻

正是:

雞絲如雪醬如紅,日當午時客滿途,

酸甜脆辣味恰好,再來嚐時已不同。

4/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