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方格子1月份寫作成就,過去、現在、未來,不跟別人比,跟自已比成長1%,長尾效應發酵!

(编辑过)
。5個多月前,我因為工作的事不順利,而寫下第一篇文章,中間把一些舊文章整理在方格子,到今天為止這一篇是第99篇文章,在華人文化中99代表是很吉祥的數字,對我而言堅持下去需要熱情與毅力,過去、現在、未來的我寫作成就與計劃,在下列內容與大家分享,寫作的道路很孤獨,跟自已比才是最重要的事。

5個多月前,我因為工作的事不順利,而寫下第一篇文章,中間把一些舊文章整理在方格子,到今天為止這一篇是第99篇文章,在華人文化中99代表是很吉祥的數字,對我而言堅持下去需要熱情與毅力,過去、現在、未來的我寫作成就與計劃,在下列內容與大家分享,寫作的道路很孤獨,跟自已比才是最重要的事。

一、過去

整理一下表格如下,從受歡迎文章中,發現4個之最,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事,想跟大家分享:

方格子1月份寫作成就,過去、現在、未來,不跟別人比,跟自已比成長1%,長尾效應發酵!

1、瀏覽量最高文章:

長期投資的股票「1101台泥」,現金殖利率高(約7%),適合小資族存股。

這一篇文章是2021-09-13寫的,截至今天為止瀏覽量572次,我現在回頭看仍然覺得寫的很爛,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在前陣子聽瓦基上方格子宣傳,聽到方格子執行長翁子騏講到「長尾效應」,腦海中響起一個念頭,因為不懂特別去google這4個字意思,「長尾效應」著重的是能帶來長期效益的累積,而不是單次爆發性的爆紅,我的文章從9月寫到現在,因為方格子幫我文章打廣告,竟然是我瀏覽量最高文章,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2、愛心最多文章:

12月份寫作成就,發現Matters與方格子兩個平台,有3點不同的特性與大家分享!

當時寫下是因為發現方格子與Matters的不同,私心喜歡方格子平台,回歸寫作的初心,內容才是王道,Matters偏社交,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剛好那一陣子Matters有兩位創作者吵架,導致其它人也捲入這一場戰爭,氛圍很詭異,導致好多人受不了而離開,我沒有離開因為那不是我要的,專注創作做自已認為重要的事,持續寫下去。

3、留言最多文章:

過年前的大掃除,適時斷捨離,從環境、身體、心靈三方向下手!

日常生活小醒思,過年前的大掃除,比別人早約兩個星期開始,一開始最辛苦但越到越後面卻很輕鬆,我學到很多事情,對於斷捨離,在家裡環境乾淨、整齊容易找到東西,在自已身體的部份,外表代表一個精神,內在,最重要的核心,愛自已永遠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4. 收藏最多文章:

2016年4月,五天四夜花東自助行遊記!

2016年到今年2022年已經6年前的事情,當時小孩還沒有出生,因為公司的福利,工作10年有5天的黃金假,選擇自已一個人到台東、花蓮旅行,住了青年旅館,認識香港的朋友,一起去玩溯溪、七星潭,還去了台東有名的太魯閣,怕自已遺忘與練習規劃行程,我才知道原來我比自已想像的勇敢,如之前一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旅行」,與自已的心靈對話讓自已更自由,沒想到這一篇文章獲得最多人收藏,文章的長尾效應太令人震驚。

二、現在

從過年1/28—2/6期間,如果有觀注我的朋友會發現我都没有發文,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24小時陪我的小情人,醒來就吃、吃完就要玩、玩完又要陪睡、睡醒又要玩,無限循環整整9天,真的快要到崩潰邊緣,還好這一切在昨晚爺爺、奶奶接回去後結束,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寫文章,最重要的事情完成,還是要面對今天開工,比起育兒其實我更喜歡上班。

值得記錄的寫作成就:三篇文章被兩家媒體smart自學網與風傳媒轉載

1. 投資心態決定你的損益,短線想賺價差,股價總是賣在起漲時,淺談韭菜的心理,以2330台積電為例!(瀏覽量3,395)

2. 存股迷思:除權息是左手換右手? 比定存還差?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瀏覽量1,374)

3. 孩子突然說不想上學?當媽媽先冷靜思考問題,找出背後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瀏覽量3,175)

方格子1月份寫作成就,過去、現在、未來,不跟別人比,跟自已比成長1%,長尾效應發酵!

三、未來

1.蝸牛存股日記社團由100人,到今年底達到1,000人以上。

2.蝸牛存股日記專欄破蛋訂閲(尚未開張),每一篇文章的愛心都是讀者對我的肯定,辛苦的背後如果有實質的訂閱,會給創作者更大的鼓勵,暫訂3月份達成。

3.方格子目前追蹤人數38人,到今年底達到追蹤人數100人。


總結:

寫作到今天為止第99篇文章,每一階段都代表當時我的狀況,沒有好壞只有心境歷程的轉變。

1、過去的自已:

看自已過去寫的文章,想著如何改變會更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現在的自已:

跟上個月的自已比,與其停留沉溺文章轉載瀏覽量,還是要創作新的作品,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每個月都有比上個月進步1%」,如原子習慣「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3、未來的自已:

為你的夢想制定目標與時間,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夢想一定可以成真。

洪雪珍作家寫下她3年前在FB要填寫職業時,猶豫許久填寫了「作家」這一個身份,我效法她在FB寫下我的職業是「作家」,並非我臉皮太厚,因為我想如查理.蒙格在2007南加州大學演講說的名言:「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最可靠的辦法,是讓你自已配得上擁有它。

現在的我是小小創作者,算不上是作家,但未來的我一定是「作家」,激勵自已1年後能完成我的夢想,這世界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想去做就一定可以達成。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仍對我有幫助。

· 【留言是小茹寫下文章最大的動力,期待你留言。

👉 訂閱【 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出沒地【 小茹FBMatters蝸牛存股日記社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