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飄
白雪飄

我是新手作家白雪飄,歡迎和我一起交流、創作、分享!!

【Happiness Day 探索美好】祈福風車

(编辑过)
感謝製作風車的人,雖然我和你 / 妳互不相識,但你 / 妳讓我誕生了這篇文章。

2022-04-08

最近由於疫情的關係,一直待在家待到快發霉了,於是這天下午三點半,我走去家門外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即使戴著口罩,還是要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曬曬太陽,看一看公園內的綠色植物。

灰色小貓

灰色小貓

這座公園占地 7 公頃,不同於一般的平地公園,有著山,山上像是城市裡有一處綠意盎然的森林,也有著籃球場、健身器材、爬坡階梯和環繞山的環狀步道,偶爾走在步道上,能看到長期住在山上的可愛貓咪們,這天看到一隻灰色的小貓,屁股坐著、尾巴收在腳邊,一雙黃色眼睛正仔細觀察走過的路人。

環狀步道走累了,就爬到山頂吹吹涼爽的風,看一看天色紅通通的夕陽。接著,我注意到我身後的樹上綁了一個自製風車,看起來像是用寶特瓶製成的,強勁的風吹得它不斷轉呀轉。當風勢稍微變弱時,我眼尖發現風車上似乎寫著什麼字,想等它停下來再仔細看,但風依舊吹著它,在好奇心磨光耐性的驅使下,我直接拿著手機往扇葉中間放,將它卡住停下,我看清扇葉上的字了。

祈福風車

公園內的祈福風車

有一股暖流從心底油然而生,不禁對製作風車的人感到會心一笑,最近幾個月發生太多事了,不管是國內的疫情爆發、東部地震或是國外的香港疫情爆發、俄烏戰爭,世界各地的國家社會失序、民不聊生,每一處角落都有辛苦活著的人們,或許他們不知道,總會有人在背後默默地為他們祈福。

風車的三片扇葉上面分別寫了「天下無災難」、「社會祥和」、「日日平安快樂」,就算以前國小有做過類似的風車,還真沒想到可以在扇葉上寫下祈福的話。隔著透明的扇葉,我看到了遠處夕陽的微光,穿過了層層疊疊的樹陰照射了過來,我拿開了手機讓涼風,繼續帶動它旋轉著,不分晝夜地旋轉著,期望祝福的話語能隨著風飄到人們的耳朵旁。

我走回了步道上,發現前面的幾棵樹也有綁上風車,不過上面並沒有寫字,算一算這樣山頂就有四台自製風車,不禁讓我產生也想製作風車的興趣哈哈~總之這天出外散步很涼快、心情很舒服,我想是差不多要換季了吧~不炎熱又不寒冷的天氣最令人舒適。

太陽要下山了,我也跟著走下了山,悠閒地漫步在回家的路上。

夕陽染紅了土壤

如果喜歡這篇分享的美好,歡迎幫我按個讚賞,感謝各位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