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隨筆 今晚(二)

今晚踏出家門了 分享新竹的夜

新竹算很早開發 甚至比台北還早

今天分享的是舊城區,也是新竹市區

東門城是新竹唯一保留的城門

其餘3個在日劇時代時被拆掉了

有人說因為日本是東帝國 好像也合理

當時這區人民居住最少 開發少 以這裡發展最合適

以這圓環為中心 向外延伸

當時火車站-圓環-中正路(一路電影院、市場酒家、市場、警察局、市政府、消防局至廟宇)曾是新竹最熱鬧繁華一條街,現仍可以看到火車站、圓環、影相博物館(電影院)、美乃茲 (酒店,話說我好愛他的法國麵包)、東門市場(曾經一點個有手扶梯市場,舶來品、旗袍店等,現在市場雖然少了當時的繁華,但很特別有白天、晚上兩種風情,晚上很適合來呢!)、警察局(現還是總局、還保留當時的站哨崗)、市政府(從新竹縣市拆開後沿用至今)、廟宇(已拆 現是靖儒)

護城河畔

新城區就是大家所知的新竹科學園區,永遠忙碌的光復路,房價物價貴得要命的區域,Costco 、關新貴婦區相比下,我還是喜歡從小長大的舊城區。

這照片到底怎麼回事…

這裡雖然少了往日的繁華熱鬧,反而適合悠閒散步,慢慢走著,兩排綠意昂然的樹廊,配合著徐徐的風吹著,話說好像只有新竹人才喜歡新竹的風,新竹因為地形關係常年都有風吹著,又稱風城,延伸的出米粉(需要日曬風吹),話說怎麼那貢丸呢?早期不是人人都吃的起肉,就有人想到把肉混合製成丸子。新竹人各有喜歡的品牌,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品質,所以來新竹吃貢丸,比較不容易踩雷。

又是一張歪著看

新竹就算夏天,也會比其他縣市涼爽點,這是我愛的地方,不過冬天比較嚇人,髮型一定亂的啦,哈哈!冬天出門我也比較會戴帽子,就當作造型,頭髮也不亂。

身為新竹人,覺得應該多了解自己的家鄉故事,不過大多以我的觀點寫的,如果有不正確也請告訴我。另外讓不認識新竹的人,對新竹有進一步了解,雖然沒有美食照片,下次再收集喔,也希望您喜歡我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