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e
Celeste

喜歡華語教學、喜歡小狗、喜歡閱讀、旅行和做菜。最近研究經絡中

華語教學備課系列—自製字卡小幫手(裁切機和圓角器)

大部分的老師一定需要花時間做字卡,而在教學初期,我們盡可能地能省則省,但若教學到了一個階段,希望能減少備課時間、提升教學效率,我強烈地推薦這兩個製作字卡的(相見恨晚的)小工具—裁切機圓角器

  1. 裁切機,這款最大的優點是輕、攜帶還算方便、價格也合理,而缺點則是它割起來有時候還是有些歪,原因是控制切刀滑軌的透明塑膠板與黑色切割墊子間有空隙,切割過程中我們施力、這力道造成透明板移動、使原對齊的位置有些偏差。以目前需要時常移動的考量我會選它(且有可能被家中小小孩「看到」,這工具相對安全些)但若未來有機會在固定地點工作,我可能還是會購入傳統式的裁切刀,較笨重但切割精準。
  2. 圓角器,強烈建議會在意字卡邊角傷人的老師別想太多,就購入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備課教課要擔心的事情很多,300元可以幫你省下一個擔心,絕對划算!(另外學生頗愛這個圓角器,有時候會遇到幾個小天使想要「玩」圓角器,就能順便請她幫忙修幾張字卡XDD)
  3. 另外想請教老師們是否有一次能修多張圓角的工具可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