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cc

我是cc 是個讀理科的大學生 因為覺得投資很複雜 就用我的話搞懂財務邏輯~ 也會告訴大家我的學習方法 不會在茫茫資料中找得很辛苦QQ 越學會越發現股票很有趣哦~ 偶爾會有心情隨筆!

關於「比較」的不同看法

比較是使我激起動力成為自己羨慕的人。

https://youtu.be/R9m86Yh2ACE

我也很愛比較。

我覺得我是一個勝負欲很強的人吧,會想贏別人,而且有點享受在那種競爭的狀態下,雖然被我當作對手的人本身應該不知道我怎麼想,就只是我默默的在自我競爭而已吧,贏了就很爽(笑),而且會想繼續維持,因為我也不喜歡別人超越我 。但缺點就是對方再也不是我的對手時,我就一直停在原地吧,某方面來說我也算退步,畢竟人外有人,所以我會尋找新的對手。

雖然說影片或是很多人會認為比較的心態會讓人失去自我,好像只是為了他人而不是自己,但我覺得我從頭到尾都一直為了自己,會忌妒、會生氣,但也會激起勝負欲,激起動力讓我變成我羨慕的人。

我覺得,當想比較時,也代表這是你在意的事,有個和別件事情不同地位的重要性在,況且不在意的事根本不會想比較,連一點忌妒、羨慕、恨的念頭都沒有吧。想比較也不全是壞事,就是看當初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在意的事而想讓自己變好 還是其實那件事早已不在意了,變質成為了比較而比較。

/

這是我對比較的看法,在我心中「比較」不是個負面行為,和影片有不同的觀點。

我是cc,歡迎在下面聊聊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