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女儿小钱包失踪的小插曲(二)

就在前两天,我正在外面跑步做运动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我: hello?

对方:我是XX的妈妈,为什么我的女儿被诬赖偷你女儿的钱包?

我:啊?不好意思,XX的妈妈,我正在做运动,如果你可以等的话,我做完运动马上回电给你。(我心想客气的话,对方应该不会拒绝的,结果我错了 (ˉ▽ˉ;)...)

对方:我现在就要谈。

╮(╯-╰)╭ 好吧,我唯有停止我的脚继续跑步,摘下我的耳机,换成免提,站在路边。

我:好的,你想要了解什么呢?

对方:我刚公干回来(其实距离事情发生到她打电话给我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多),就听说这个事情了。我很相信我家孩子,她有她自己的钱包,也有自己的零用钱,我不觉得她要拿你家孩子的钱包。而且我家孩子也说了,她把钱包还给你女儿了。

我:(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跟她说。。。)是的。我也相信你家孩子不会想要我家孩子的钱包,里面就只有两块钱,钱包也是很普通的那种。但是,我所了解到的,你女儿是最后一个看到钱包的人,所以我才会要求我女儿问你女儿。那一天放学后,我孩子把钱包交给你孩子,说买铅笔的钱在钱包里,之后就没看到过钱包了。

对方听到这里炸了起来 (╯▔皿▔)╯

对方:为什么你孩子要让我孩子当跑腿呢?为什么你孩子不自己去买呢??我必须要让XX(她孩子)不可以再替别人跑腿了!!

我:我也不清楚,这是两个孩子的决定。但是我猜测是我孩子放学后只能排队到课后辅导班,你家孩子呢还有宗教课,也许宗教课的课室就在贩卖部附近吧,所以她提议可以帮我孩子买。

对方:我相信我家孩子!她没必要要拿你孩子的钱包!

我:XX妈妈,是的,你相信你家孩子,但是我也不能不相信我家孩子。事实是什么,我们身为家长不在身边,没办法看到,但是我可以做的,是帮助她解决事情。我家孩子做错了,没有好好保护自己的产物,随便把钱包交给同学,现在钱包不见了,她必须要去负责人地问同学,找出钱包,但是我有心理准备说钱包应该找不回来了,我就是要让孩子做点什么,不要让她觉得不见了就是不见了,再买过新的就好了,那样的话,下一次她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两块钱和钱包都是小事情。(我从头到尾都没说过是她家孩子拿的)

对方:钱重要,钱包也是重要。钱是资产,钱包是责任。我家孩子不会说谎的,她说她放在你孩子的抽屉了。你确定真的不见了?钱包长什么样子的?我要去问问老师。

我:事情是已经是一个多星期前的事情了,应该是真的不见了。我隔天就跟老师说了,老师说没看到。我也传信息给你先生,问过他这件事。你先生跟我说了后,我再次跟我女儿确认,毕竟是孩子,我也会怀疑孩子会不会担心我们责怪而撒谎 (我坦白给她知道,孩子就是会撒谎的嘛,我们作为家长有时也会“隐瞒事实”呢),但是无论我问孩子几次,甚至让她在老师面前重复,她还是说同样的事情,在放学后把钱包交给你孩子,你孩子第一天说还回给我女儿了,我女儿说没见到,之后又说某个男同学拿了,再多两天有说一个女同学拿了,可是这些同学都说没有看到钱包。对了,你女儿也很肯定地说过在一个红色的袋子里,但是,这些我都是听我女儿说的,加上你先生说你孩子在宗教课前就把钱包还给我女儿了,我就不清楚了,因为从这里开始就有分歧了。之后我女儿说你孩子承认是她弄丢了,所以答应把钱+钱包还给我女儿。

对方:我知道,十块钱是我给她的零用钱,她有钱,不会要拿你孩子的钱。((ˉ▽ˉ;)...为什么她一直重复这个?)

我有一点不耐烦了。

我:嗯嗯,我也是那么觉得,我见过你家孩子,看起来你们的家境比我们优越很多,我相信你家孩子不会喜欢我家孩子那么普通的钱包。

对方:你让我知道,钱包长什么样子?我会买一个一样的还给你。虽然我不相信是我家孩子拿的。但是我也要让我家孩子学习不要随便碰别人的东西了。

我:没关系,你家孩子把钱还给我女儿了,钱包的事就算了。

对方:提起这个,如果不是老师告诉我说要把钱退给我,我都还不知道。

我:是的,不是我们家的钱,我们不会多拿。我也是要求老师作证,我在孩子面前把多余的钱退还给你们。我们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教育观念还是要对的。

对方:我建议找一天让两个孩子出来谈,我们家长在旁边听着就可以知道事实了。

我:呃。。。这个嘛。。。

对方:你不行吗?这样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我一定要知道真相。

我:那好吧,8月中,J同学的生日会,你们有参加吗?

对方停顿了几秒。

对方:我不确定。

我:啊,是啊,那一天应该会是一个好时机,其他同学也在,我们父母也不会那么尴尬。

对方声音听起来有点没有之前的气势了。

对方:其实我不确定我们有没有被邀请。

我:(⊙o⊙)? 呃。。。那么,要不再多等几天,也许就这几天J同学发出邀请?

对方变得有气无力了。

对方:明白了,你知道什么进展的话就让我知道。钱包的事,你记起什么样子的话就发图片给我看,我尽量买一个一样的。

我也懒得拒绝了

我:嗯,好的好的。

这样就结束了通话。

之后我想了想,我到底说了哪一句让她突然没了气势的呢?她从一开始就咄咄逼人,怎么突然就改变语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