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跟22前的自己和解

22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西马半岛。我当初决心要离开家乡来到这里深造很大的原因是逃避,我把中学鉴定考试考砸了。在其他人眼里,我的成绩还算可以,但却不是我要的。

我原本打算要拿奖学金申请我喜欢的大众传播,家里的经济情况我都明白,姐姐的成绩比我优异许多也未能继续升学,她先工作了,而她把期望放在我身上,希望我能争一口气,考好成绩,拿奖学金上一所好的大学。姐姐甚至把零用钱省下买参考书给我,让我好好学习。

只是我还是考砸了。大家都以为我能在会计这科拿1或2分(分数越小越好),结果我因为不明白题目,交考卷时我才完成了一半,最后拿了个6分。老师对我很有信心,认为是考官改错了,要我上诉。我自己心里明白,就是不敢说出口。平常班里上课我是老师的小老师,在做小考时,我不是99就是100,这让我非常沾沾自喜。我非常喜欢会计和数学,也是我非常有把握的科目。就连班上第一名也不能跟我比的,这让我更加自大了。

我们平常上课学习是用英语,而考卷是马来语。一直以来都是那样进行的,从来没有任何问题。奇怪的是,那一天拿到会计考卷时,我突然看不明白题目了。我花了很长时间翻译,然后一慌竟然把格式给弄混了。因为我们同时学习两种会计方式,一种是以英文上课,跟着英式会计的格式,另一种是跟着本地的格式,两种都能找出答案,只是格式不一样,分数很多就没了。我自己心里有数,我错把本地格式写成英式的。三个小时的考试,平时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六大题的我,那一天三个小时只完成了三题。

大家都一直替我不值,要我去上诉,要求重改。我不敢告诉父母,只能推搪说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我上诉,上诉一次需要一笔费用要求重改。如果当时我跟父母说,尤其是爸爸,他一定会立刻掏钱让我去上诉的,只是我真不敢。

所以我逃离了。我没有选择我最喜欢的大众传播,反而选了广告,因为广告广告科系空缺很多,不需要等。我急着逃离,想也不想就选了。2000年,6月2日,爸爸带着我坐上半夜飞机,凌晨四点抵达西马半岛。在飞机上,我一直哭着的,我害怕,我心里没有底。凌晨六点,爸爸的朋友来接机,带我们去吃早餐,就是桥底肉骨茶。早上六点半,天黑黑,坐在桥底进行了我登陆半岛的第一餐。印象很糟糕,心情不好➕谁会在六点半吃肉骨茶???之后就很抵触再去桥底吃肉骨茶了。很多次有机会再去,但是就是不想要去那里,觉得再去会提醒我来到这里是一个错误。


桥底肉骨茶

上个星期,女儿要做报告,选了肉骨茶。原本不是桥底的,但是好像注定好的,兜兜转转,还是去了桥底这家。可能是一家人一起去的吧,心情感觉都很好。我跟自己和解了,何必那么在意呢?我现在也是过的好好的。也许开始看起来是错误,但是人生哪有一直都是对的呢?那一天,我吃的特别多,还特意出去多拍几张照片纪念一下,22年前没有这么高科技的手机,没办法边走边拍,现在方便多了,想拍什么就拍。

现在我要告诉自己,我很好,人生没有对和错,我做的很好了,就算事情搞砸了,走下去才会发现一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加油加油!

桥底肉骨茶
巴生市中心回教堂
海南烤面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