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工作记录之不是我开分店🤭

今天刚好来到七月的中间点。以为过了一家人都生病的六月,七月会按着慢生活的节奏来进行。殊不知,一晃眼,半个月过去了。努力想我这两个星期到底在忙什么,想不起来。翻开行程记事簿才想起来,七月的第一个星期就是在被人耍。


这件事情要回到六月最后一个星期。我有一个客户要开一间分店在我们这里一家算蛮大的新商场。这家新商场开了一段时间,但是之前因为疫情的关系,并没有太多商家开门做生意。在去年年尾的时候,我的客户就电邮通知我们说2022年4月,他们将会在那里开一间分店,需要我们支持,把我们的商品摆在他们那里卖。可是一直到了四月都没有任何的进展。

跳到六月初,电邮给我们,让我们填很多的表格,呈交产品价钱,产品条码,照片什么的,一天有好几个表要填。我们这里也一一填妥呈交。到了六月中,催我们交品牌标牌的稿审查,今天发电邮,明天就截止那种。我连尺寸都还没搞清楚就被催着要交上去了。后来勉强跟品牌商要求了图样,赶快呈交审查就送去打印了。在这审查标牌的过程,我一共要跟三个人对接。平常跟我对接的负责人,说她只负责市场部,给我了标牌供应商的联系号码。我联络上供应商后,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商场需要的尺寸,不知道什么材质。我又回去找原先对接的市场部经理,她说她真的不知道,又让我联系分店经理。联系上分店经理后,他又又说他负责收货排货,架子标牌要问另一位公关经理。(ˉ▽ˉ;)... 感恩,到了公关经理这里,他说我找对人了。

再来到六月第三个星期了,20/6,通知说24/6&25/6安排送货,分店开张日期28/6。21/6,通知说商场还没交接,所以延后送货和开张。22/6通知,保持24/6&25/6送货,28/6之后排货,开张日期延后到5/7。22/6傍晚再通知,送货排货可以同一天,安排我在29/6。23/6发出通告,员工通道还没完成,送货不能走员工通道,必须走装卸进口。Σ(っ °Д °;)っ ……¥##@¥%#¥&……%&* 我问他们有没有标志牌,他们竟然说没有,因为他们市场部的人还没正式下去巡视过,一直都只是电话上联系和视讯分店负责人而已。(ˉ▽ˉ;)... 真的是无语他妈给无语开门了。

因为我没有自己的货车,我要送十多个大箱子过去就必须提前安排。之前他们跟我说24&25/6送货的时候我就把货箱给送出去了。我的箱子在26/6就到了那里。但是我不能动,不能开箱,因为分店的某个部分的架子,装饰还没完成,所以我们这里的没有人可以排货。


一大堆可怜的箱子等待我们去开箱排货

28/6,通知说再再再延迟到30/6才能上架排货。28/6傍晚,通知说再再再再延迟到2/7&3/7。我回复说周末我不上班。有事就4/7找我。29/6下午4点通知说我的架子好了,我30/6可以去排货了。为了犒赏他们那么辛苦帮我争取我的架子,我特意在30/6一早买了咖啡带去请他们喝。到了那里,把车停好,咖啡拿好,上楼去找负责人的时候把电话拿出来,想说要联系她一下,时间是10.40am。再看看10.38am,负责人传了一个信息,应该是在我从停车场走上来的时候发的。打开一看,没有惊喜,上架排货取消了。理由是。。。无语他妈又给他开门了。她让我自己进去分店看看。架子的框架有在,中间的隔层板还没好而已。(ˉ▽ˉ;)...


架子有了,没有分隔板而已,她的确没有骗我,架子真的是有了

终于来到开张前一天,还是一样一早就到了那里。架子有了,隔层板有了。( •̀ ω •́ )y可以开工了。把货全部摆上架子后,发现没有价格标签。负责人说打印标签的部门已经很努力咋打印了。等了两个小时,我已经逛了3轮,加上吃了两个包子,负责人还是让我等。我直接杀去标签打印部门问问,不问还好,一问真是吓一跳,三大叠的单子,一个个慢慢打印。然后我就问我的排在哪里?又是一个惊喜,我的单子竟然没有在。他问我单子在哪里?( ̄▽ ̄)" 如果我是那里的员工,我也许有办法知道,但是我就只是一个寄售的供应商而已。我把我自己那份的单子给他看,说我6月的时候就交上了。他望了一眼,说“嗯,放下吧,轮到你的时候会告诉你的”。(╯▔皿▔)╯ 我的火已经快要压不住了,快要把我给气疯掉了。但基于我是有礼貌的“淑女”,我微微一笑,说了一声谢谢,不必了就离开那里。把负责人找出来,跟她商量解决方案。既然产品条码都呈交了,我自己打印我的价格贴上去就完事了。前前后后半个小时不到,事情就。解。决。了。


在等待价格标签的时候,跟他俩聊得很开心 (●'◡'●)

临走的时候,再去其他部门看看。嗯。。。嗯。。。明天开张,现在已经接近下午1点了。装灯泡的装灯泡,扫地的扫地,挂衣服的挂衣服,但是我的“邻区”还是空空如也,难怪负责人已经急得跳脚了。她一再保证价格标签会尽快打印好,然后通知我去换,同时我还可以多送一些货。嗯,尽快。14/7终于收到通知,可以去取我的标签了,至于送货,因为新系统的关系,送货前必须把送货单提前呈交,送货到了,会有人跟我校对货品的数量跟单子的数量有没有相符,相符一致的话才会打印相对的标签数量,然后我们才把标签贴上。哇哦~真是太有效率的系统呀!

空荡荡的 “邻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