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跟40岁的自己说话

其实,这些话,也是对自己说的。我也是一直在扮演着别人期待我是那样的人。我努力扮演着,或是我已经成功扮演了,但,那个不是我。我是我,我要展现的是我自己,努力让别人喜欢我真实的自己,而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喜欢或是认同而去塑造出来的那个人。

今天M一早就传信息我问我可以zoom聊天吗?我说没问题。然后她就揪了另外两个同班同学一起来zoom。

我们4个女人是中学同班同学。我和其中一个S还是小学同学,虽然她完全不记得我是她小学同学,以为我只是中学同学罢了╮(╯▽╰)╭。M,F和我算是住的很靠近。M和我更是33年的老朋友了。F是我高中同社团的同学。F,M,和我同校车的。虽然自从中学毕业后,我就没见过F,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像中学时,没有尴尬,可以直入主题聊天。

昨天是M的生日,她说今年生日特别有感触。感觉这40岁很难过。可能受班上连续走了3人加上现在疫情严峻的关系,大家都很感慨。我们班那时就是人数最少的,49人,现在还走了3人。M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了。S笑说她终于看到M有感情了,M是我们当中最坚强的一个,认识她那么久,完全找不到她哭或是流泪的记忆,就连中学毕业大家哭得稀里哗啦,她还是可以笑着面对。F临时因为孩子闹就提前离线了。所以没参与到我们“真情流露”的时刻。🤭

S也是止不住眼泪。她因为工作离开家里3个月了,小女儿2岁,开始会说话了,但是妈妈不在身边。她一直说为什么自己那么眼浅,容易流泪。一边说,一边擦眼泪。(ノへ ̄、) 她真的很想念孩子。

我看着她们,静静地听着。我们好像就回到高中时的我们。每天叽叽喳喳讲个不停。没有遮掩,没有掩饰。18岁,我们为爱情抱头痛哭,40岁,我们为时间泪流不止。视讯结束后,我在群里传信息给S说我很喜欢她,不管是因为工作而气到爆粗口的她,还是因为思念孩子而流泪的她,或是根本不记得我是她二年级的同桌的她,她就是她,没必要因为别人改变自己,委屈自己去成为别人觉得她应该成为的人。其实,这些话,也是对自己说的。我也是一直在扮演着别人期待我是那样的人。我努力扮演着,或是我已经成功扮演了,但,那个不是我。我是我,我要展现的是我自己,努力让别人喜欢我真实的自己,而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喜欢或是认同而去塑造出来的那个人。

即将要40岁的我,现在正在努力找回自己。我尤其喜欢跟这些老朋友在一起的自己,不用掩饰,不用戴面具。我要告诉我自己,我很喜欢当下的我,我要更爱自己,活出更精彩的自己 。*★,°*:.☆( ̄▽ ̄)/$:*.°★* 。

现在的我,幸福到想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