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股票是什麼?它代表了什麼?

不要玩股票!我老公這樣大聲對我說,你可以嘗試看看選擇投資ETF就好,我想說你怎麼有這麼大的反應,原來他前一陣子輸了一些錢,然後就直接放棄不玩了,根據我研究了一陣子的股票投資心法,這樣的退場方式真的不太行,見到一點點虧錢就急著收手,也都不看點長期的成長曲線再決定。


那到底股票是什麼?怎麼入門股票市場?股票(Stock Certificate)是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當一間公司需要對外籌資金時,就會將部分的所有權賣給投資人,也就是說,買入該公司股票的你可以擁有該公司部分資產、成為他們的股東,這代表你對公司擁有部分資產和收益比例的取得權利,雖然無法實質控制公司,但能根據股權比例分享公司的獲利,同時也要跟各位同資人共同承擔風險,以上這些資訊都能透過自行研究所獲得,所以,自學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喔,尤其是這種關乎錢的事情,更應該要多加注意,像我就打算利用定期定額存股的方式進行投資。


股東在公司中的所有權由股票證書代表。該證書列出了所擁有的股票數量、股票的面值(如果有的話)以及股東的姓名和地址;大多數股票在交易所交易,這是買賣雙方會面交易股票的地方。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價格是由供求關係來定義。


股票價格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股票市場的整體表現、被交易股票的公司的表現以及國家或地區的經濟狀況,股票價格可能會波動,這意味著它們可能會在短時間內,有相對其他投資方式會出現快速上漲和下跌的現象。這些大幅度波動可能有很多種原因所導致,包括政治、經濟、大規模突發事件、公司財務狀況的各種變化或跟與公司有直接相關的人員有消息的曝光等。購買股票的投資者正在承擔風險,因為股票的價值可升可跌。然而,從長期來看,股票的表現通常會優於其他投資,例如債券和銀行存款等等;股東擁有多項權利,包括獲得股息的權利、對公司事務進行投票的權利以及檢查公司賬簿和記錄的權利。


持有股票也有很多風險,包括如果股價下跌會賠錢,如果公司不盈利則無法獲得股息,以及如果無法出售股票則無法出售等等。總而言之,若是想要踏入這個市場,必須先知道這個市場的大小事以及具備應該要有的基本知識,這樣才能在出現問題自救喔,也可能可以幫助自己創造更大的獲利管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