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工程師不用都賣肝工作啦~

(编辑过)

其實以前聽到工程師都覺得他們好辛苦,雖然薪水誘人但常常需要加班,甚至有的還要隨時on call,相信大家也有聽過工程師賣肝努力工作的說法,是真的很辛苦欸,所以以前我朋友跟我說他想當工程師我還很認真的跟他溝通叫他要好好思考,最後他實現了他的夢想成為了一名工程師,不過是不用賣肝的工程師!

群創光電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台灣的面板雙雄之一,我朋友最後就是進入了群創,讓我知道工程師不是都這麼可憐的XD薪資部分雖然沒有半導體產業高,不過起薪對新鮮人來說已經很不錯,據他所說公司新來的碩畢生有開到53K左右,是真的很不錯吧!而且加上獎金後年薪平均有16個月,在這個什麼都貴的時代,有這樣的收入相信大家都很羨慕哈哈,福利上也有滿多給薪假,好像有孝親假、陪讀假、陪產檢假吧,聽起來是能讓員工照顧好家庭,滿貼心的~而且他入職之後沒加過幾次班,不幸加班也有加班費或者換補休,這真的顛覆我的認知,原來不是每個工程師都要加班到天荒地老!

在福利部分除了前面介紹的給薪假外,我朋友說公司還有各種社團可以參加,而且也會定期舉辦各項運動比賽,在工作之餘也要動一動維持身體健康啊~甚至還有開設語言課程,這不是強制性的,只要有興趣就可以線上聽課程,像他自己就有趁下班時間上英文課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相關新聞,其實有人說面板業的高峰已過,這問題我也和我朋友討論過,如果公司都只做傳統面板那未來市場的需求下降不就要擔心飯碗不保,他說其實公司不是只做傳統面板,現在也有開發新產品的應用,像是車用、指紋辨識都有做,其實不太擔心未來會有需求下降的問題,聽他這麼說感覺台灣面板業也沒有這麼慘嘛哈哈!

如果有理工人不想當苦命工程師,我覺得面板業可以考慮一下,聽我朋友這樣說是真的能兼顧工作和生活,薪資福利不錯而且也能有不錯的生活品質,又不用加班到沒日沒夜~面試的題目也不難,只要做好準備就放輕鬆去面談吧!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像是Dcard、群創PTT都可以去看看,我是已經有早餐店了不需要轉職,就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