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ayPlay华语独立电影
CathayPlay华语独立电影

CathayPlay通过建⽴在线电影播放平台,致⼒于发⾏和推⼴华语独⽴电影,与全球观众接轨。 我们主张独⽴精神,以创作⼈为本的模式,独⽴于主流⼯业,呈现更多独具艺术价值、直⾯社会的作品。我们的⼝号是:WATCH DIFFERENT。联系邮箱:partnership@CathayPlay.com

中国有六成的家庭主妇曾患有抑郁症

观影地址

www.cathayplay.com

归途

On my way home

导演:谭钧午

片长: 16分钟

入围/获奖

2019年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中国香港

2019年洛杉矶国际独立短片电影节-五月单元,美国

2019年芝加哥放大国际艺术电影节,美国

在小雨回家的路上,他见到一些奇怪的人和事,勾起了他内心深处的回忆。他开始分不清他所处的地方到底是梦境,回忆,还是现实。

导演阐述:

在这部作品中,我采用了一些比较实验性的手法,将男主角小雨的梦境,回忆,和现实杂糅在一起。片中充满了各种象征性的隐喻和标记,需要细细观看才能明白它们所代表的时空。

野猫

SECOND BIRTH

导演:谈诗菡

片长:30分钟

入围/获奖

2023年上海(国际)短片周2022-23十佳华语短片

2022年戛纳短片角

《野猫》30 岁的刘晓满在女儿面前是无坚不摧的母亲,在丈夫面前扮演着温柔的贤妻,婆婆面前则是逆来顺受的好儿媳,生活里唯一的波澜便是给女儿改名的风波。直到她被一只野猫挠伤后,去到医院她发现自己怀上了二胎,残酷的现实席卷而来。面对落户问题和家里的催生,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她逐渐迷失了自我

导演阐述:

中国有六成的家庭主妇曾患有抑郁症,她们的人生是没有颜色的。许多有着大学文凭的女性,当孩子长大了才开始想:我难道只是在做人家的女儿、太太、母亲吗?这样的女性乃至全世界都不在少数。获得身份是一场艰难卓绝的斗争,创作这部黑白短片,是希望最大限度还原“她们”所代表的一众女性的视点,在结尾处我也将再次还原色彩,以此希望她们能够找寻到这份“自由”和“人生的色彩”。

渔夫

Fisherman

导演:梁荣

片长: 107分钟

在大桥底下,一位渔民在这过着非常有趣的生活。他吃饭睡觉几乎都在他的小船上,喝的水是河水,洗澡也是在河里。他以打渔谋生,捕获的水产在岸边售卖,一切都看似安稳。但是后来的一些事情改变了他的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