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改名,八字,和周易

又改名啦。

在我人生最痛苦的几年,因为想知道到底谁制造了那些痛苦的事情,谁在决定生命中发生的(不可控制的)事情,开始了漫长的literally探索人生之路。从坚定的科学教徒(狭义的科学)变成了一个对很多事情持有开放好奇态度的人。

其实我小时候家里面就有一些易学的书,比如周公解梦啊,各种看相的书,还有称骨算命什么的。小时候就看个热闹。后来发现,这些东西并不是胡编乱造的。八字,紫微,和占卜,伴随了我很多对前途担忧的日夜。

可是一直没能碰到好的教材入门。所有的资料,恨不得把所有说明都搞成八字的专业术语。最初级的入门资料也没找到过,更别提系统性的说明了。大概这个领域实在是被很多人看不起,所以几乎没有经过任何学术的,教育学方面的,或者科学的熏陶,以致几乎所有“教材”都惨不忍睹。

昨天机缘偶然,被youtube奇妙的算法推荐了一位道长的三小时八字入门课程。道长逻辑通畅,语速舒缓,所以我用二倍速加记笔记,大概两个小时,终于入门了八字。

【科普?

八字,紫微,实质上我觉得就是占星(西洋占星术),只不过理论有所区别。古人用天干地支表示时间(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二地支:十二个生肖;从甲子开始排,然后是乙丑,然后一直排,一共排六十个是一个循环,所以有“六十甲子”的说法。)(其实这属于文学常识?),所以出生的时间年月日时四柱各有两个字,一共有八个字:“四柱八字”。】

我也请人帮我多少算过。大概就是水实在太多,需要火才能生财。八字里面土也少。本来名字里又有水,所以被建议取一个带火字旁和土字旁的名字。

火字旁就算了,找一个提土旁的字当名字是多难的事啊!一不小心就会选到意思是坟地的字,而且全都土里土气的......好不容易凑了一个“炣堨”。读作“可爱”。

在入门的另外一些视频里面,听到取名字也是要顾三才配置的。查了一下“可爱”,配置不是十分理想,于是决定再取一个名字。

火字旁也是很难呢。如果不凑“可爱” 这个音,那么所有字听起来都很不可爱。而且似乎稍微常用一点的,我都在认识的人名字里见过,也不愿意用。后面开始取了“煌”,可是实在找不到土字旁的字来凑。

终于,偶然间瞥见了“熔”。念起来终于有点从容典雅的味道了。偶然间又瞥到了“堞”,念起来还比较可爱。本来就想定“熔堞”的。

可是读起来吧,总有种旧民国言情小说人物的感觉。大概“堞”让人想到“蝶”,而这个字大约在那时很流行吧。

在字典和名字测试网站里面流连许久,终于碰到“埝”字。“埝熔”,听起来是很不错的名字,大气。三才五格配置也都好,只是一处被说是“有成功运,但女性不宜”。也不能怪谁,这个系统肯定是从原本的出处摘的原文。

有时我也觉得这个体系的价值观太保守。而且我最近有个理论,是觉得之所以有时候算的不准,是因为往往算命(任何手段)都是混淆了结果与结论的。比如,结果是有两个苹果;结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对不同的人来说,感受其实是不同的。但是算命师傅一般都会混着说出来,或者只说结论。当然有一些比较普适性的大概很多人的结论(感受)都差不多;但肯定不全是。如果能更科学一点,分开结果和结论,应该是会更准的。这可能也是为什么有人说如果命理师了解你个人更多,算得就更准--因为结论更准确。

所以只看结果的话,放在当今现实中,很多东西结论会不一样。那我就不理会这些性别歧视的内容,开开心心地用我的新名字吧。

我并不姓夏,但夏天阳光充足,也够热,来补补火也是好的。再加个分隔符,像个外国人的名字,十足地时髦。哈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