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搬家,猫猫,和琐事

(编辑过)
好累哦_(:_」∠)_

一直被找工作的焦虑包围。在焦虑泡泡里面还挤时间搬了个家。

从去年就想搬家,可是其实在这个城市也就会待两年而已。没想到在还剩半年的时间点,终于还是搬了一次家。

本来我是欢欢喜喜住进去的。居然找到了不算贵的独栋二层,而且觉得新生活就那样展开,接着可以申请心仪许久的一个项目,那么就可以长留在这里了。

虽然是独栋,没有挨着墙的邻居,可谁知左邻右舍各个都是制造噪音的专家。往北隔一家,往南隔一条过道,还有东边的邻居,至少有三户人家,每一天,都会大开车库搞手工:电锯呀,钻头呀,还有别的我叫不上名字的机器。

虽说是独栋,但面积并没有普通家庭住的独栋那么大,阳台也简陋,是塑料铺起来的。天冷的时候开空调,居然整个阳台都会震动,再带动墙壁、房间,都会有低频的噪声。当然空调都会这样,但是这个阳台的结构让噪声有点难以忍受。

新的一年,工作申请都被拒掉了。除了一个认识的地方,别的地方连面试都没有。

到了夏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独栋,还是房顶或墙壁的材质不好,二楼实在是热到不行。买来一个量程50度的电子温度计,放在窗户旁边,夏天直接罢工。即使是春秋天还不需要开冷空调的时候,室内也热得不像话。

其实这些原因倒也罢了。促成我搬家的直接原因是听到了奇怪的声音。再加上其实从去年以来一直在生病,生病之前在梦里还被黑影袭击,一怒之下决定一定要搬家。

决定搬家之后,在楼梯上没踩稳扭伤了脚。现在还没好全😕 真的是……非搬不可了。

居然我用入门级别的日语自己联系中介找好了地方,签了合同,还联系了搬家公司。月初的时候终于搬家了。保险起见,在网上查了查,拜托了一间神社来新家做了一下“问候”和“清洁”(祓い)。

后来和朋友聊天,才知道日本虽然会标注凶宅,但是会有人因为价格便宜而住进去,等这个人再搬出去,凶宅的标签就被摘掉了!实在是狡猾。

现在的地方嘛……邻居也有点吵😂 不过终于不是电锯的声音了,是说话和电视的声音。

决定好搬家的地方之前去看了朋友家捡回来的那只猫猫。朋友出门度周末,回来的时候正好是晚上。她看见自己家门口蹲着一只可爱的橘猫。看来看去发现是自己家的猫猫😂 朋友崩溃地发现窗户居然被猫猫打开了一条缝……猫猫还兴高采烈地邀请朋友去窗户边:窗户外面摆满了猫猫的玩具。看来猫猫说不定和附近的猫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猫猫真是可爱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