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異色貓
琉璃異色貓

Penana 駐站作家。主修談情說愛,副修吃喝玩樂。 特技:能一箭射穿50米外的蘋果。 已出版/遊戲化著作: ‧ 實境解謎劇場:《謎霧環山:巴卡羅的繼承者》小說原著 ‧ 小說 :《願望計程車》、《幸福藍默蝶》、《戀人湖之吻》、《未完的終章》、《蛋殼仙人掌》、《守護天使的SMS》、《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IG:@amovingmoment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4月1日於我的定義,從那天起永遠都是那顆曾經短暫落在凡間的明星。

猶記得那一年,讀者 text 我告知哥哥張國榮墮樓的消息,當時還以為是愚人節的假新聞。後來,我們都祈求那只是一則愚人節假新聞。

從來沒有追過星,哥哥也不屬於我那個年代。但他的風采、韻味、舞台魅力、一舉手一投足的風範都是跨世代的,直至今時今日,能散發出那個級數「星味」的,大概也沒有幾人。

認識他在《金枝玉葉》,鍾愛電影主題曲《追》;《追》大概是成熟後的一抹沉澱,餘音裊裊教人回味不已。可是他早期的作品其實更多佳作、展現了他更多面的才華,值得一一回顧細味。

今時今日的星要靠整個團隊去「造」,然而當年的這顆星,單站出來便已散發出耀目光芒。

2011年的追思會,文化中心外坐滿與會者,插針不入。
電影劇照
《阿飛正傳》電影 CD 及簽名封套展品
文華東方酒店外排滿來自世界各地歌迷的花牌。多年後仍得那麼多人悼念,哥哥遺世的又豈止是歌聲與倩影?他的善良、他的執著、他的不羈都叫後世著迷。

明星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 可會想起我

可會記得當年我的臉

曾為你更比星星笑得多

當你記起當年往事 你又會 如何

可會輕輕淒然嘆喟

懷念我在你心中 照耀過

我像那銀河星星 讓你默默愛過

更讓那柔柔光輝 為你解痛楚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請你想 想起我

當你見到星河燦爛

求你在心中記住我

當你記起當年往事 你又會 會如何

可會輕輕淒然嘆喟

懷念我在你心中 照耀過

我像那銀河星星 讓你默默愛過

更讓那柔柔光輝 為你解痛楚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請你想 想起我

當你見到星河燦爛 求你在心中 記住

記住我


謝謝點閱我的文章,如果喜歡這篇,請不要吝惜讓我知道😆
所以,別忘了讚好、拍掌、分享、訂閱和追蹤喔 🐾🐾

更多小說、散文、評論分享和創作內容可在此發掘:

|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 IG:@琉璃異色貓​​​​​ | Fb專頁:琉璃異色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