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妙
梦妙

地狱未空誓不成佛

多数大陆人的爱国跟民族精神都是虚假的

他们之所以爱国是因为被教育得把自身的利益跟荣誉感跟国家联系起来。最常见的就是国家强大了出国才不会被欺负被看不起。可现在中国都已经是全世界第二经济体了,中国人出国还是被嫌弃。为什么?难道是中国不够强大有钱吗?谁不知道中国人出国最能花钱呢?然而别人看中的只是言行举止素质而已。谁管你中国有没有钱强不强大,你没素质还是不欢迎不免签。这世界早已不是丛林法则,只有中国人还以为全世界都还是原始人谁强谁老大。以为美国靠的是有钱有武器才当了老大,如果是真的那中国怎么也算老二老三了吧?结果呢,也只有非洲愿意跟你交朋友还得在你出钱的情况下。

普遍的人都有着战狼效应,看战狼能嗨起来的就是那种觉得祖国强大了所以自己也很厉害了在国际上也很牛了出国别人要特别尊重我了这种幻想....相对的来这里为国辩护的就是那种觉得祖国丢脸了祖国不好了自己也会被影响,殊不知让祖国不好的不是墙外的自由世界,恰恰是统治中国的那个政府。政府如果没问题全世界不会针对你指责你,会因为怕你强国崛起?韩国崛起得比中国快多了,现在美国超市都卖bts的芭比娃娃了人家怎么不指责啊?唉……中共的小人之心用教育把很多人都教育成了自我中心自私自利甚至完全不相信善良与正义的存在,觉得西方的善意与正义都是虚伪,也毫不领情其他国家想要拯救中国百姓的心理。美国跟沃尔玛并列的超市连锁target之所以不进军中国就是因为中国缺乏人权,他们宁愿少赚钱也要抵制中共的独裁。这就是普遍西方人的价值观。

再来说为什么不是真的爱国,那就要说说真的爱国是什么样。韩国经济萧条时期韩国人可以全民不出去旅游,中国人呢中美贸易战这么激烈也能挤爆Costco。中国人真正在乎的只有自己的利益而已,爱国?不需要成本的口号倒是可以喊喊,不需要成本的翻墙出来骂人在国外骂骂倒是可以做做,不过也就仅限于此了。别说出钱出力了恐怕连抵制都做不到。

再说爱民族,爱民族能不爱同胞吗?这算什么鬼民族精神?动不动去人留岛武力镇压,毫无人性更谈不上什么民族精神了。这些人并不爱人也更不爱同个民族的人。而什么是真正的民族精神?以前我觉得我见过最有民族精神的是韩国人,他们对自己人特别好。现在看,香港人也是如此。

(文中所说中国人指的多数不是全部,有必要注释下因为这里“爱国”的杠精很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