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分享一首唱出生死的歌—中島美嘉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寫在一開始,五天沒發文了,刷一下存在感,然後文末有小彩蛋,記得滑到最後哦。
Kristopher Roller on Unsplash

難過的時候,就聽聽悲傷的歌吧。

不知道最早是誰提出這個說法的,我在知道這個論點時也曾開玩笑說:「說不定是因為負負得正呢」,但當真的情緒低落時卻也只能把自己關起來,然後一遍遍的重播著那些舒緩的、悲傷的歌曲,最後把所有的憤怒、悲傷和不滿都哭出來。

我們或許都曾經說過「工作好多,好想死」、「加班好累,好想死」、「明天早八,好想死」、「明天交稿,好想死」……

或許這些話只是一時的情緒,或許只是個玩笑般的話語,但每個人都有壓力過大的時候,但當負面情緒佔據腦海一段時間後,我們就會逐漸脆弱,最後,任何一根稻草都能輕易的壓垮我們,有人說,那是人生的低谷。

當處於人生低谷時,每天的清晨醒來時都在想:我為什麼還活著?每天的深夜都在想:我為什麼還沒死?每一天都覺得快不行了,但都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好,再努力一點就行,然後就這樣又熬過去了一天。

那麼,為什麼想一了百了呢?有人說是因為疾病帶來的疼痛,是因為欠了還不清的債,是因為得不到想要的結果,是因為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但這首歌說到是因為心空了一塊、因為被言語傷害,最後卻說道:「整個腦中只想著一了百了 一定是因為對於活著這件事太過認真了」。

這句話當下就觸及了我的內心,沒有想過活著的人不會想到死亡,想過的人,認真的活過現在的每一天、認真的去想未來的每一天,然後對「活著」這件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定義,或許是自由,或許是快樂,所以當想一了百了的時後,可能就是因為發現自己無法活著吧。

整首歌充斥著淡淡的哀傷,最後卻像是在世界一片荒蕪中找到了一朵盛開的花一樣,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但是因為有了這一點點的期待,我開始想再活一段時間。這首歌在結尾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因為想和你一起看到明年的煙花,所以決定活到明年夏天」,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不知道有沒有形容好。

我喜歡這首歌,是因為歌詞寫的很美,充滿日本文化的含蓄和物哀之美,也是因為裡面被歌手唱出的複雜感情。感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youtube,聽聽歌,看看歌詞。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在櫻花盛開時想到凋落時的哀傷。—這就是日本物哀之美最有特色的代表了,櫻花。

最後想和大家玩個填空遊戲,可以把你的想法寫成一篇文分享給大家,也可以簡單的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哦。

寫文章分享你的填空加想法的人,我會發個小小的紅包(50likecoin),然後預算總共是1000likecoin(20人),發完就沒了哦因為我窮啊,嗯,先搶先贏,但不要亂寫啊XD

最後提醒一下,不要忘記標記我或關聯這篇文讓我知道哦。

  • 題目如下: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 ……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可是,……

  • 我的填空示範: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冬天的夜晚有些寒冷。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可是,你的懷抱真的很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