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妞德國日記
凱莉妞德國日記

台灣生長的雙魚座AB型,曾旅居英國,台灣打拼,現居德國柏林 BLOG | https://yusdiary.com/ 在品牌顧問及行銷領域燒肝打滾,熱愛旅行、美食和寫字,正在學習畫畫。邁入30的那年,毅然決然放下一切,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學習新的語言、習慣新的生活、熟悉一座新城市。

柏林小日子[快篩站初體驗]⁣

自從上次回台灣PCR被狂戳5次還流鼻血,我對篩檢就有莫名的恐懼,極力避免再被戳鼻子。再加上打完兩劑疫苗,大部分都宅在家,所以甚麼自己捅自己的居家快篩啊、給別人捅的快篩站啊,完全沒有使用過。⁣

BUT,1/15實行的新政策,餐廳、文化場所、電影院等非民生必需之場合必須有2G+,就是要完整接種+Booster或是快篩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入。而且相較於去年2G、3G實施時,大家愛管不管的,這次實行得很徹底,由於我們太過懶散一直沒去打Booster,15號當天我頂著寒風走去外帶麥當勞就被拒之門外,沒有2G+連門都進不了,外帶也不行,晴天霹靂(吃不到雞塊怎麼辦!!!),還好店員指了一盞明燈,說可以去外面的得來速點餐。⁣

如果沒有2G+真的會造成生活和社交上很大的麻煩,也算變相督促大家趕快去打疫苗。為了要去看電影,直到昨天我終於不得不去快篩站,去前有點緊張,因為捅鼻子的回憶實在太不美好。⁣

⁣到了快篩站,排了超多人,應該很多人都是來不及打Booster。篩檢的流程很快,只要下載好App、填好資料,將準備好的QR code給工作人員掃描,捅鼻子,就可以離開了,整個過程不到2分鐘,篩檢結果會在15-20分鐘後email給我,但是我等了40分鐘,可能今天實在人太多了。遲來的快篩體驗算蠻好的,捅鼻子的阿姨蠻溫柔,沒有像在台灣做的往死裡戳。但動不動就要去快篩實在太麻煩了,還是趕快去打Booster吧!⁣


說說德國生活的大小事,歡迎追蹤交流

BLOG | 凱莉妞德國日記

社群 Facebook |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