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羊女三
王羊女三

一個悲傷的古靈魂,喜歡聽著音樂,喝杯咖啡,用文字紀錄生活帶給我的感悟。(圖文皆已)

餃子和咖啡

餃子是我最愛吃的麵食之一

而咖啡是我最近幾年離不開的飲料

雖然都是最愛

可一開始我並不會包餃子

因為疫情的關係

無法輕易吃到北方的餃子了

所以我在疫情期間學會了包餃子

可以隨時自己動手包餃子

再也不用看著屏幕上老家的餃子流口水了

咖啡—從開始接觸到現在

時間不長也不短

一開始是喝即磨咖啡

很快便愛上它

因為喝咖啡還可以刺激腸的蠕動

對於我這種~來說也是很開心的

後來喝拿鐵

可是拿鐵有一大缺點

會讓我本來臃腫的體重變得更加~~
於是開始買豆子手沖

誰知道香港的咖啡豆很貴很貴

而且質量和價錢未必成正比

所以我又開始研究豆子

買了生豆回來自己烘培

一開始用手網

大概半年到一年的時候

感覺自己已經可以很好控制熟悉豆子的烘培

於是入手小烘培機器

結果翻車了

小機器控制很難

沒有最簡單的手網烘培的風味好

無論怎麼實驗都有分別

不過烘培意式豆子還可以

現在烘培遇到難題

所以暫停一段時間

等疫情在好些

咖啡豆穩定之後再研究

最近開始學習拉花

雖然也是問題多多

不過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已經很開心

繼續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