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hmann_c
kahmann_c

塔罗,魔法爱好者 🧙‍♀️🔮 分享和记录我的塔罗心得和神秘学的心情日记✨

塔羅日記:權杖侍者

每一張塔羅牌都是對生活裏的人,事,物的一種描述。雖然記得關鍵字能讓我們快速掌握大概的牌義卻無法讓我們真正地理解還有靈活的運用塔羅。把塔羅牌擬人化讓我擺脫關鍵字的束縛,利用自身的直覺力和牌產生鏈接讓記憶更加深刻,學習過程也變得更加有趣~!

神祕學和玄學的範圍很廣,爲什麼我會選擇塔羅呢?我對這方面產生興趣的原因其實挺幼稚~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各種西方的童話故事,圖書館裏的各種童話系列幾乎都被我讀過了,幻想自己可以成爲故事裏的公主。升上高中和後來在大學時期更是開始鑽研歐洲歷史和文化,尤其是對於西洋魔法和占卜之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時候的我,打消了當公主的念頭,想當一位女巫。

出社會後,由於工作忙碌和對金錢的執着,我把我對這方面的熱忱收藏了起來。因爲一次職場上失意的經歷讓我從新聆聽心裏的聲音。剛開始接觸塔羅的時候,覺得很好奇,直接就買了一副韋特塔羅和一本塔羅攻略就開啓了我自學塔羅之旅了。

一開始,我和許多塔羅小白一樣,死記硬背每張牌的關鍵字。這種方式往往不能真正的理解牌的意義或產生任何鏈接。而且,同一張牌在不同的占卜問題和牌陣位置會表達出完全不同的意思。於是,我就覺得把塔羅牌擬人化或許會讓我更好地記得和明白牌義。我收起參考書,從最容易下手的宮廷牌開始,把每一張宮廷牌幻想成自己曾經遇過的人然後對應他們身上的特質。

就由侍者牌開始吧~ 侍者給我的感覺就是剛剛進入大學,正在逐漸脫離家裏的安全網,學習獨立的年輕人。於是,我就把侍者們歸類成大家在大學裏可能會遇到的各類同學!

權杖侍者– 熱情的學生會長

因爲火元素的影響,權杖侍者給我的感覺就是熱情,備受歡迎,懷着崇高夢想的學生會長。在牌中,侍者穿着亮眼的顏色,欣賞着手中比自己還要高的權杖。一身亮眼的紅,黃,橙散發着自信,熱情奔放,富有創意的氣質。但是,黃色披風下白色的衣服和頭上白色的帽子似乎透露着侍者稚嫩的想法和懵懂。

韦特塔罗的权杖侍者



一般對於學生會長的印象都是很多朋友,善於表達,熱愛社交的人。或許有些還很有正義感,喜歡爲別人鳴不平?猶如自帶光環一樣,走到哪裏都很容易成爲大家的焦點。

那麼這個行走的C位有什麼缺點呢?大家還記得侍者手中比自己還要高的權杖嗎?自信的他們一不小心就會自信過頭,認爲大家都該圍着他轉。富有魅力的言辭或許一開始很容易吸引到人群,但過多的自信而忽略了內在的修養就會變成虛有其表的空罐子。

也因爲還是侍者,所以許多的事情都還在學習當中。隨着閱歷的增長,權杖侍者會慢慢地學習如何更好地運用自身的社交能力與熱忱來達成心中的理想。

有了對權杖侍者的初步印象,在占卜的時候又會如何運用呢?

權杖侍者的運用

  • 關於一個人的描述:這個人很會社交。他的行動力很好而且對於很多事物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是逆位的權杖侍者代表這個人非常衝動,脾氣也不太好。他的想法很多但終究都無法實踐。
  • 對一件事的預測 (事業、工作):可能會有新的企劃或進入到新的崗位。你會渴望新的挑戰但是詳細的規劃會爲你帶來很大的幫助。在事業占卜抽到逆位的權杖侍者可能代表你已經失去了對現在這份工作的熱情,很多事都提不起勁。
  • 對一件事的預測 (戀愛,對象):預示着一段新的戀情或對象即將到來。這個對象非常主動且熱情,你們也會快速地墜入愛河。在感情占卜抽到逆位的權杖侍者要小心這個新的對象會不會只有三分鐘熱度,很快就會厭倦了。有另一半的會覺得與現任的感情變成了一灘死水,完全沒了熱情。

當然,每一個占卜都不可以只靠一張牌的出現就斷定事情的結果。所佔卜的問題,使用的牌陣,和塔羅牌在牌陣上的位置都會帶出不同的意義。以上的分享只是提供了我對這張牌的理解和運用,希望這篇分享可以讓像我一樣在自學塔羅的大家有一點幫助或啓發。

不知道大家對權杖侍者這張牌的理解又會是怎樣的呢?歡迎留言區交流~!

下期登場:寶劍侍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