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人物春秋]密勒日巴和马尔巴的师徒缘

这师徒二人的情缘真是不可思议。

密勒日巴是即生成佛的践行者,天花板级别瑜伽大师,密宗大师,求法时被上师身心极度摧残,折磨,却毫无怨言。为什么他会那样相信上师马尔巴呢?

因为他一开始在寻求法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大圆满上师,然后大圆满上师教了他些高深的法。但是他有点懈怠了。因为上师说:“我这个佛法白天修,白天成就,晚上修,晚上成就。”

他一想啊,“竟然那么快成就,我还是先缓缓。”

他这个人是非常的聪明,很多法一学就会,肯定心中也会有傲慢心。

然后他就睡大觉,结果上师看啊,“我教你那么好的法,你在睡大觉,是吧?我和他不相契合。” 然后就说:“你这个人,有点傲慢。我这个法你不相契合,你应该去找马尔巴做你的上师,你上他那儿去”。

他一听“马尔巴“这名字,毛孔都竖起来了。这就是产生了最基本的,最开始的信,毛孔倒竖,不可自制那种感觉。光说这个名字,他就有感觉了,所以说有的时候,这个前世的因缘也挺不可思议的。

由于他的信仰特别的坚定,所以他对上师根本不会产生嗔恨,只会一切顺从。有了这样的心来修密法,修行不成就,那是不可能的。

说到信,现在有的人被藏地喇嘛骗财骗色的,那又怎么说呢?

其实藏地过去时代,一个人去学习佛法,上师要和弟子之间互相观察三年,就是双向选择,你观察我,我观察你,要观察三年。不是说你这个信心马上就有了,你看多了就会有。

如果你有心在观察三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也需要慧根和慧眼。没有一定的慧眼的话,也别学这个道,否则遇上密勒日巴的师父,当然,这样师父是很难遇到的。但一旦遇到稍微有点类似的情况下,马上信仰就靠不住了。

密勒日巴的师父对他进行了惩罚,也是要磨他的傲慢心,同时消业障。也只有他才能降服得了密勒日巴,所以说这师徒二人的情缘真是不可思议。

维基百科





人6u问问2提u也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