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兔 mr.&ms.
野兔 mr.&ms.

我想讓你們看見,我所看見的世界。 . IG:mr.ms.hare fb:野兔 mr.ms. . 《有很多值得關注的議題,需要被人看見重視》 《遇到問題-找問題點-解決問題》 現況/時事/議題/人生大小事

我們是不是忘了,螢幕上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人?

科技的發達縮短了人與人的距離,在這樣便利的過程中,我們是不是忘了些什麼!

➤縮短的距離

科技的發達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受地區、語言、年齡限制,可以跟各式各樣相互交流,這聽起來是件美妙的事對吧?但這卻也同時把人性更表現的顯露無疑。


➤美好網路下的尖銳言語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時常在網路上看到各式各樣激動言論,也許是在網路新聞下方批判著內容、影片的留言區檢討創作者的不足,這些現況曾一度讓我懷疑,這社會…是不是就是我眼前所看到的這個樣子,充斥著血淋淋的言語暴力?


➤我們是不是都忘了,螢幕上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人?

對著手機、對著電腦打字,毫不保留的將想法訴說在網路上,面對冷冰冰的機器會不會讓你忘了,螢幕上的這些人都是活生生的肉體,都是每個有血有肉的靈魂,會快樂、難過會哭泣,你會發現你所說的每句話,都背負著沈重的力量,可以讓人充滿鬥志,同時也能讓人喪失希望,甚至讓人選擇離開人世。


➤當面都說不出口的話,就不要到網路上說

其實解決這樣的狀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發送前先停下來,看看自己打了什麼,試想這樣的話語,如果對自己說會有怎樣的感覺,如果連自己都覺得刺耳,那是否有別的話語可以傳達你想說的呢?


➤討論讓彼此相互成長

這是個言論自由的美好時代,不是說不應該去批評、討論這些事情,而是比起尖酸刻薄的話語,其實都有更好的討論的方式,可以讓人們彼此互相成長,審視自己的不足找到改進的方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