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食譜挑戰|手作櫻桃果醬。一鍋到底超簡單

時隔多日的更新~雖說是更新,但其實是老早就已經在部落格發的文,但遲遲還沒在馬特市發布Orz

部落格原文請點我(圖片比較清楚)


▌本次挑戰的食譜  ▌
Handmade Cherry Jam
手作櫻桃果醬

前幾天(註:現在已經是前幾個月了XD)爸爸給了我一大盒黑櫻桃
才知道夏季櫻桃的產季到了!
捨不得這麼快就把櫻桃吃完
取一半的櫻桃來做成櫻桃果醬
就可以慢慢享用囉~


查了食譜發現做果醬並不難
基本上只要有一個鍋子和爐火就能做啦~
此次參考 朱綺綺 的作法
教學影片在此 👉🏻 綺綺廚房//櫻桃果醬簡單完成



 

▌手工櫻桃果醬 

– 材料 –

  • 櫻桃 
  • 檸檬
  • 冰糖 (砂糖或蜂蜜也可以)

因為自製手工果醬的步驟真的很簡單,材料也很單純
所以我此次完全沒有秤重計量,整個憑感覺在做XD (只知道擠了半顆檸檬汁)
所以很抱歉無法分享克重給大家😂

– 作法 –

  1. 櫻桃洗淨去核,依個人喜好的口感,切塊或用果汁機打碎成櫻桃泥都可以 (或一半打成泥、一半切小塊)。
  2. 倒入糖、檸檬汁,可再加入一點檸檬皮,開始小火慢煮至糖融化,同時不停攪拌。
  3. 糖融化後可轉至中大火,並持續攪拌,待醬汁收至三分之一時,轉小火煮至個人喜歡的濃稠度即可關火裝瓶!

櫻桃去核的步驟比較費工,另有一種用 筷子快速去櫻桃核 的方法,但我試過之後還是覺得用小刀切比較順手,反正製作的量不多,手切去核也滿快的。

因為我懶惰切喜歡有口感,所以直接把櫻桃切半,加入冰糖、半顆檸檬汁,就開始煮啦~

邊煮邊攪拌避免黏鍋燒焦,大約煮5分鐘後糖就融化了,轉至大火續煮,大概煮了10分鐘後就變成櫻桃湯了。

💛溫馨小提醒:在大火狀態下拌煮櫻桃真的超燙的!!!
我煮了兩分鐘之後手背整個紅到發痛,趕緊戴上隔熱手套,大家要小心別燙傷了~

當櫻桃湯收汁到剩下三分之一時,就可以轉小火調整濃稠度了~煮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就可以關火囉!

我的櫻桃顆粒真的好大,整個很霸氣XD  


煮好後就可以裝盒囉!

* 因為我預計會分送一半給男友,並且一週內就會吃掉,所以只用保鮮盒簡單保存。如果是要長期存放的朋友,可以先將玻璃容器以熱水煮沸消毒,櫻桃果醬比較不會壞掉唷!


剛好收到朋友自己手工做的堅果麵包,立馬挖出櫻桃果醬和無糖優格來搭配!

可能因為是自己做的手工櫻桃果醬,吃起來特別滿足~成份只有櫻桃、檸檬汁和少許糖,天然單純吃得很安心^^

櫻桃加優格非常好吃!搭配微酸口感的堅果麵包真是絕配!
用櫻桃果醬打牛奶和無糖豆漿,也很好喝唷!

在網路上有看到用櫻桃果醬做 櫻桃氣泡調飲 的影片,顏值非常的高啊~可惜還來不及嘗試,櫻桃果醬就被我吃光了😂

夏季盛產的芒果、百香果,也很適合做成果醬,如果買太多吃不完,趁新鮮做成果醬就可以慢慢吃了~

部落格原文請點我(圖片比較清楚)

------------------------------------------------

歡迎透過我的標籤選讀文章😊
#佳佳的美食分享
#佳佳的生活體驗
#佳佳的旅遊記錄
#佳佳的心情隨筆
#佳佳的繪圖時間

個人部落格 Wjj。小資米蟲隨手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