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七篇等雨婷(九)

陳亞紀一邊深呼吸,一邊自欺欺人,覺得自己的心跳有些快,還有些頭痛,明明剛剛才在開刀房裡躺著,現在的狀況卻讓人意想不到。

「離魂而己,妳怕什麼?我才是死了…」

陳亞婷抬頭看看面前突然間出現的人影?

「雨婷?妳怎麼在這裡?」


「妳真好運,咯咯…」是我的幻覺?還是真實? 雨婷古怪的笑聲還在耳邊回蕩,頭也不回的就消失了。「不要離開醫院…」

真的是…很久沒碰到能看到我們的人了…

醫院裡不時傳來奇怪的聲音,攪得陳亞紀心神不寧,平常看得到,變成了看的到聽的到,自己也緊張得要死的。


緊跟著父親身旁,眼看著一份病危通知書三張,陸續變成六張,搶救同意書、呼吸機、電除顫、同意輸血、骨科式同意書…每簽一張,醫生就來跟父親快速細談,不時的提到死亡率,陳亞紀在旁邊陪著爸爸,但卻摸不到人,看著父親的手簽著文件,眼睛卻緊緊的盯著厚重的開刀房。

深夜,母親頂著發紅的雙眼來過一趟又匆匆的離開,開刀房裡不時從恢復室推出手術完成的患者,但是都沒有陳亞紀。父親仍在門口守著,十一點多,總算換陳亞紀被推出來了。陳亞紀很是愉快地把自己還在這裡的異常,置之腦後了。

「XXX病人家屬請到恢復室門口等待。」


護士快速的確認家屬身份後,將病床推到加護病房,父親緊緊的跟著,交代完注意事項交接後,告知了父親因為加護病房的患者嚴重度較高,需要暫時留在加護病房作密切的觀察及治療。


在這段期間,為了避免增加病患感染的可能性,需要限制會客限制會客的時間。一床二位,如果有多位家屬要探視,需要輪流探視。

人沒醒著(陳亞紀還沒回去),會客的時間也還沒到,父親又再度的被擋在了大門口,「爸~你先回去~明天再來看我啦!」在陳亞紀接受事實後,無奈看向皺眉頭的父親直叫喚著。


父親也總算抬起腳來往大門走去。


上課時間陸美娟仍不時地看著抽屜中的呼叫器,沒有任何的反應,一邊擔心著陳亞紀,一邊擔心著在上課被老師發現,忐忑不安的過了渾渾噩噩的一天。


放學時間看到陳揚從教室前面經過,忍不住趕緊收拾好東西衝出去找陳揚,林雅婷看著陸美娟的背影笑著。


「她現在還在加護病房,人還沒醒。」陳揚一看到陸美娟就直接說著,「等她醒之後,妳再去看她吧!」


「啊?好,那她醒來你要跟我說一下!」輕輕地嘆了口氣,陸美娟猶豫片刻,還是提醒著陳揚。

「那好。」


搭著校車離開了學校,下車到了桃園,身邊突少了個人,總覺得有點怪怪的,陸美娟心事重重的在路上走著,一邊突然想起來今天剛好是郭富城發行第3張專輯的日子,興匆匆地的跑到市區的玫瑰唱片前準備去購買。


星期五的這一天,唱片行裡的人別多,好幾個和陸美娟一穿制服的學生說說笑笑的在層架上挑選著專輯。


看到了《到底有誰能告訴我》這張專輯之後,陸美娟想也不想的先拿了一張在手上,逛來逛去又順手買了一張陳亞紀開學時沒買到的《今夜你會不會來》,腦袋裡面在思考如果人還沒醒,給病人聽音樂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容易醒?


「你要包裝送禮,這張包裝紙可以嗎?」工作人員的詢問驚醒了陸美娟的思考,聽到有人詢問,下意識的回答了出來。

「可以。那張學友的那張我要直接聽,可以直接幫我拆掉。」

把自己要聽的CD片放入隨身聽後,順手從包裡拿出耳機一邊塞到耳朵裡去聽著,一邊看著拿在手上一個黑色銀河點點的星空包裝,不知道亞紀喜歡嗎?此時陸美娟的心情很複雜,想請工作人員重新包裝,卻又不好意思開口,終究還是放棄了,拿著提帶正要走出店門口,下意識的轉頭卻看到林雅婷手腕上掛著學校的外套,待在角落慌張起來的想要把專輯放到袋子裡。


陸美娟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裝作看不見,林雅婷這是瘋了嗎?每張專輯裡面都有防盜標籤呀,走過去直接拍了她的背,皺眉頭地小聲說著。「我都看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