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酒。 香(時堂)
花。 酒。 香(時堂)

電影 、影集、香水、香皂、線香的心得。 在痞客邦的「花。 酒。 香」本站 https://cafe25.pixnet.net/blog

《為有暗香來》—改邪歸正好難啊!

重新活一次,就能改變所有的錯嗎?

最近在看《為有暗香來》,原本對這種全由年輕演員擔綱演出的小品,不甚有信心,一口氣看下來,覺得尚可。

敘述女主角華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作惡多端,最後連累親人,導致家破人亡。
後來驚覺自己又重活了一次,決心重新做人,導正過去所有的錯誤。
男女主角對我都是生面孔,
追劇時,我還特地不上網查演員資料,怕帶有成見。


女主角周也的戲貫穿全場,戲穩、人清秀。
就是一個孝女保全家族的故事。
華淺閒來沒事,就喜歡坐在紅椅上,看書或吃核桃補腦。

飾演年輕家主的王星越,戲份到後期才變多,
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張天陽(《星漢燦爛》中的三叔父程止!)
雖然演技火侯還不夠,略帶生澀,這樣的表現已經算不錯了。畢竟才21歲!
再說,家主這角色,
原本就是表面上淡淡的,好似漠不關心,
但私下叫探子去查清楚(不管是公事或對女主角)。
男女主角的對手戲太少,我也是看到最後才驚覺:什麼?家主喜歡華淺?
但看起來很登對,這對螢幕情侶選角是成功的。

本劇我很喜歡的角色有:
長公主—有威嚴又不失溫暖,徐帆的慈母形象總是演得特好!
伍朔漠—李昀鋭飾演,就是《星漢燦爛》的袁善見啦!角色一樣是用盡心機、苦追對方的癡情男。
華都管—把這權謀的老狐狸演得好立體!這戲之所以精彩的大功臣。造型猛一看,有點像TVB小生江華。
華深—貪玩惹禍的哥哥,但他最後替華淺擋了一劍,那一幕兄妹情深,實在演得太感人了!


這戲的造型、化妝非常不用心,不知是不是經費不足?
根本是故意把演員化醜:
像是女二牧遙(趙晴飾演)變成大餅臉、
把戚如馨(徐舒瑩飾演)變成男人婆,我差點誤以為是男演員反串的,其實她演得瀟灑、真性情。


導演的節奏有點溫吞,
幾場關鍵戲,也是平平的順過,沒有太大的戲劇張力。
我看到最後,覺得本劇的愛情戲並不多,連告白戲都很淡。
反而一直強調:更正錯誤。因為女主角前一世就是為了情愛糾葛而送命!
所以這一世只求全家能平安活著,連原本愛得死去活來的大爺,這一世都不在乎了。
尤其女主角有個愛慕權勢的父親、紈褲好色的哥哥,
她光是忙著替這兩人收拾爛攤子,天天當救火隊就夠忙了!
有了豬隊友,就算神仙也難救!


我看完覺得:當壞人比較容易!
當好人要面面俱到,真的好累啊!

相關閱讀
《星漢燦爛》的寵妻三叔父VS 《雪中悍刀行》的林探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