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時光

--創立於香港的台灣手做飾品設計師,2021回歸台灣-- 過去在台灣從事家飾品設計,將珠寶設計在家飾品上.如今我將喜愛的設計穿戴在身上. 我更為每一個作品設立一個故事,讓穿戴者感受到設計品的靈魂,將故事穿戴在身上,亦或是其實自己就是故事裡的人物........

時光的美好時光-1.相遇

人生大轉變的開始.....

2009年我開始實施計畫性的出國,我打算隻身到義大利去體驗人生,我開始找工作,結果在網上認識了我先生,最後很快的我選擇了我先生,放棄了我的夢想( 評估下的選擇,我覺得是命中註定的選擇 ).......

很短的時間內,我火速地結束了台灣的生活,辭掉十幾年的設計工作,把所有的家當在網上賣掉( 最傷心的是賣掉那幾千張的藝術電影+收集來的進口CD ),我們自己設計了婚卡,花5000元去寫真館拍婚紗照( 家人要求 ),台北和家人兩攤的喜酒,開開心心的結束後立刻飛往香港的小島,沒有害怕和擔心,說走就走,留下錯愕的家人和朋友.

其實在婚禮之前,我先生問我:你知道香港有個小島嗎?我一臉問號,因為我以為香港就是一個島,還有其他島嗎? 我先生說:[ 不如我先帶你去一次,你再決定是住小島還是台灣? ] 於是我們帶了兩箱我的行李到了南丫島,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30,接風的是一位香港好友,我記得我吃了一碗湯水餃,

島上只有一條小路ˋ,那讓我想起一部我最愛的日劇"夏日幽會",劇中是一位傷心主婦想離家但無處去,他帶了所有的錢坐上計程車跟司機說隨便帶他去哪,他只想遠離這裡,結果司機把他帶到一個充滿民族色彩的地方,小小街上的小旅館前,街上都是東南亞人和外國人.小旅館在一個河邊,旅館主人是位仍在等著愛情的老太太,每天都穿者大禮服坐在櫃台,旅館裡住了一位有個性卻有點消志的作家,故事就在這奇妙的地方展開.....

"夏日幽會" 台灣翻譯劇名

這部日劇我每年夏天都要重看一遍.已經不知道重看多少遍,因為我真的太喜歡劇裡的氣氛了,沒想到一到南丫島就讓我想起這部日劇,因為南丫島很像劇中的那個地方.

我立刻就愛上了小島,所以這就是為何後來我選擇了小島....一切都是緣分啊!!!!

於是,2009年10月1日是我在島上生活的開始,一切充滿了新奇和有趣,也是頹廢人生的開始.....我先生說,不管是誰,只要住到島上一段時間,就會變慢,變得放鬆下來,相信我,我真的有拼命嘗試不要變慢變放鬆( 其實是變"懶" ),但多年後我回想起自己確實是有放慢下來,現在回到台灣會覺得有點接不上其他人的腳步.

到香港之後因為開始了無所事事的人生,,為了讓擔心的親朋好友知道我的狀況,我開始在YAHOO寫部落格記錄生活,在部落格中認識幾位香港人和一些台灣人,受了很多香港網友的愛戴,雖然沒見過面卻寄了很多東西跟我分享,之後的生活也受了很多香港人的照顧,心裡由衷的感謝所有對我們一家很好的人,這些回憶都變成我們一家思念香港的最重要的一部分.

2009年10月的南丫島


後記: 香港有:香港本島,九龍+新界,大嶼山,沒公路連結,只能搭船: 南丫島,坪洲,長洲,蒲台島,有公路連結:青衣,馬灣( 好多島,我只知道這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