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折
半折

少了一個口嗎?

無法保證味道如何的奶茶是什麼滋味?《貓的報恩》裡是貓男爵在報恩嗎?

「為了生存多辛苦。」,吉岡春小時候把小魚餅乾分給狼狽小白貓,開始了彼此的報恩。

如吉卜力故事裡一貫作風,把純真投射在每部作品。長大後吉岡春以令人動容的反應搭救另一隻來頭不小的貓,貓王子。

貓王大人詭異地拜訪,把貓王國內好的事物分享給吉岡春,貓尾草、貓侍從、老鼠禮物、貓王國的悠閒、他的兒子—貓王子,甚至貓王?

小春…貓咪事務所他們會幫你,十字街有一隻大白貓會告訴你,聲音傳來地突然,壓到椅子上大白貓更是突然。


「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吉岡春一度責怪自己,也被大白貓胖胖唸說天真也要有限度。

貓王國驚奇的冒險,貓男爵以身作則引領吉岡春不要被影響,堅持她自己原本樣子,讓吉岡春有後來的體會。

「果然救貓是件好事。我沒做錯,無論是我救了貓咪,還是我的糊裡糊塗,這些都是找回自我的重要過程!」

原來貓王子被吉岡春搭救時,在意外中叼著的小禮物就是打算送給小時候拯救過的小白貓小雪(在吉岡春徬徨時冒出的聲音)的故鄉禮物—小魚餅乾。


貓王國是個騙人的地方,無法掌握自己的時間的人才會去的。

人王國也無法猜測、爾虞我詐,許多人隨波逐流很難明白真正的自己。因為有太多遠離想像的手法,儘管是禍還是福,都說不準。

艱鉅的現實裡保持自我純真的步調,也時常創造機會給「每次都不同、無法保證味道如何的奶茶」,或許很難,但可以相信吉卜力會堅持分享這些理念,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總能在人生的每一階段被吉卜力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