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小姐
财小姐

90女孩阅读心得、音频领悟、理财笔记、极简投资旅程 ~纯属记录、非专业分享

我的理财目的与财务自由目标

以前的我总是认为自己还年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不乱花钱就可以了。不过我发现我错了。。。

相信大家对于财富自由数字这几个字并不陌生,尤其是疫情打击以来,大家忽然更加看重理财的重要性。我自己的个人经验也是如此,以前的我总是认为自己还年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不乱花钱就可以了。至于什么FIRE,什么财务自由之类的,应该还不适合我。但是疫情的到来,在毫无预警之下忽然间收入被减少,还是有吓到我的。加上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病毒在短期之内也应该不会凭空消失,所以我决定认真看待理财这件事。

首先我们要做的是算清楚到达财务自由需要多少钱

公式: (年支出)x 25

目前我的年支出大约是四万八马币,但是我想要保守一点,所以决定将年支出的数额提高为六万马币。

60000 x 25 = 15000000
所以我的财富自由数字是150万。

我的财务目标是150万

财务目标对我人生的三个重要原因:

1。有更加多的自由,可以体验不一样的事物。比如之前提到的到世界各地的迪斯尼玩
2。自己创业,开一家喜欢的花店
3。买到心仪的海景房

目前可以想到达到财务目标的方法

1.努力存钱,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2.努力工作
3.靠合租来增加收入
4.写作(大家请给我多拍拍)

当然我也知道,要达到目标还有一段遥不可及的路。为了让目标看起来简单一点,就必须把目标简化。150万看起来真的非常遥远,但是如果把达成目标的时间设定为30年,那就看起来简单多了。这样一来,平均起来,每一年只需要拥有五万,每个月就是四千一左右。当然我现再还达不到,不过这数字看起来就可行得多了。

第二项要做的事,就是提高自己的时间成本。我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求老板加薪,这样一来我的每小时收费就增加了。又或者是,我可以把一份时间,买很多次。写作或是创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只要花一次的时间,完成一样作品。然后可以在不同的平台发布,以被动收入的方式获益。还有另一个方式,不过以我自己目前的情况来说,还不合适,那就是购买别人的时间,请别人代替我完成工作。

以目前的分析来看,我并不觉得我的目标不切实际,毕竟要是目标太过庞大反而会让我们更加容易放弃。我觉得在这里发文真的对我自己很有帮助,这样一分析下来。我有信心是可以行得通的。所以只要我能努力向前,每天只要向前一步,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好的,我们一起加油打气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