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的故事
金塊的故事

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用文字訴說我的故事🥰 也會分享我喜歡的美好事物,沒有特定的主題~ 希望這裡能讓你有挖到金塊的感覺 o(><;)oo

當兵發生這件事,我學會勇敢承認錯誤

(编辑过)
這篇文章來談談我在當兵時發生的一件讓我值得省思的事情...

當兵我想幾乎是每個男人都能談起的共同話題,而在我短暫的兵役中,發生了一件令我省思的事情。

我們在軍中的衣物都是要裝在洗衣袋,上面釘姓名貼,集中在一個籃子,隔天再由廠商集中拿去清洗。有天在丟洗衣袋時,不小心把別人的姓名貼扯掉,可能本身已經很脆弱了,我也忘記當時怎麼弄掉的,可能不小心揮到。

當時我的處理是裝不知道,就讓姓名貼掉在地板上,可能也是害怕被責罵的關係。但總覺得過意不去,後來還是決定跟主人說,但我是用意外發現你的姓名貼怎麼在地板上的方式,把自己包裝成只是路過看到的路人。

後來主人為了找自己的洗衣袋,去一堆男人的換洗籃慢慢找自己的袋子,因為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其他人陸陸續續也會丟自己的洗衣袋進去,導致他的洗衣袋已經被蓋到底下,當時我就親眼看到他慢慢翻找著自己的洗衣袋,真的不忍直視。

慶幸的是,後來他找到了,也重新釘了姓名貼上去。但我在想,如果當時我能勇敢點,主動向他承認是我弄的,且立刻馬上與他一起處理,他的袋子也不會被別人蓋到底下以至於還要慢慢找,而且我也不是故意,通常也不會有過多的責怪。

總覺得,做錯事還是要第一時間勇敢面對,不然他明明是受害者,看到他翻找的場景...現在想起還是很不捨!

希望以後我能夠成為做錯事不逃避,而是第一時間處理的人。

這個小故事分享給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文章嗎?如果你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以給我支持,讓我有繼續創作下去的動力唷~(>_<。)

加载中…

发布评论